郭艾伦:这次心态比较平静 杨鸣希望圆冠军梦

郭艾伦:这次心态比较平静 杨鸣希望圆冠军梦
2018年04月11日 09:55 CBA综合
郭艾伦 郭艾伦

  来源:沈阳晚报

  经过一天的休整,昨天辽宁男篮在主帅郭士强的带领下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球员们谈了自己的感想。

  季后赛前两轮比赛中,辽篮“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总体发挥稳定。展望四年来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旅,郭艾伦表示:“我觉得心态和前两次不一样了,之前更加激动一些,这次比较平静。外界对我们的期待非常高,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我的确渴望赢球,但这会很艰难,必须一场一场去拼。”

  而在赵继伟看来,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把自身特点和实力发挥出来。“马上总决赛了,还是先做好自己,力争把技战术特点和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

  虽然在季后赛中出场不多,不过作为队长,杨鸣在训练中仍然非常卖力。去年的全运会上,辽篮最终把金牌挂在了胸前,当时杨鸣就期待能在联赛中实现所有人的梦想。“四年三进总决赛,但前两次的回忆都不是特别美好,全运会给我们开个好头,在联赛我们作为一支强队20多年都没能触及总冠军,希望今年能圆梦吧。”

  NBA休斯敦火箭队后卫保罗近日通过视频为巴斯、哈德森和郭艾伦加油,并力挺辽宁男篮。昨天,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看过这段视频,同时也为保罗和火箭队送上祝福。“祝福我的兄弟保罗在季后赛有出色的表现,我也会像他关注我们一样关注火箭队,希望我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在前两轮系列赛中,巴斯的表现有所起伏,好在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中及时调整了状态。总决赛的对抗将更激烈,对此巴斯早已想好了对策。“在NBA,我经常面对比我高的对手,所以在这方面经验还是很丰富的,总决赛我会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庆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