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广东值得尊敬 每次交手都能学到很多

郭士强:广东值得尊敬 每次交手都能学到很多
2018年04月08日 09:26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4月7日电

  带着遗憾和不舍,广东宏远在东莞篮球中心以97比111输给辽宁,以1比4的总比分告别了半决赛,也告别了这个艰难的赛季。虽然这场比赛打得十分精彩,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辽宁队带着胜利离开,迈进总决赛;而宏远,只能从头再来。

  郭士强:广东值得尊重

  在比赛将要结束的时候,在辽宁队的替补席后方的辽宁球迷方阵,已经开心到了极点——他们唱着自编的歌曲,喊着“我爱辽篮”的口号,庆祝自己的球队杀入总决赛。

  除了这些欢乐的辽篮球迷,在整个场馆里面,充满了遗憾的气氛。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里面,再次拼尽全力。他们在3节结束的时候,还死死地以80比80,咬住比分。

  然而在第4节,广东宏远再次输给了辽宁的阵容厚度——辽宁的主力球员在此前多人轮换的情况下,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辽宁的核心哈德森,在第4节简直如入无人之境,他前3节一直“潜伏”,仅仅拿到了18分,但在双方在第4节拉锯战的时候,他开始发挥自己的能量。无论是3分球、高难度突破还是轻松的空位投篮,哈德森把所有该投进的球,都送进篮筐——前3节他一共投篮15次,命中7次;而第4节,他投了8次篮,只投丢一个球,单节拿到18分!

  这支球队再度杀入总决赛,而且是击败广东宏远,对于他们的主帅郭士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恰好就是在10年前的2008年,郭士强第一年作为主帅,将辽篮带入总决赛,然后他们当时正是被正值巅峰的宏远以4比1击败;现在以一个同样的比分“回敬”,郭士强或许有特殊的感觉。“比赛赢得不容易,上一场我们打得非常差,大家顶着很大压力……”郭士强总结,“球队实际上在心态上也进步了。”

  “我们和广东队每次交手,无论赢和输,都能学到很多的东西,都有很大的进步。”郭士强总结:“广东队,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易建联辽宁广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