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4连杀!辽宁用防守让广东见到他们的可怕

赛季4连杀!辽宁用防守让广东见到他们的可怕
2018年03月31日 22:16 新浪体育
辽宁队的防守让易建联无所适从 辽宁队的防守让易建联无所适从

  2017-18赛季CBA半决赛,辽宁主场101比95再胜广东,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2比0领先。截止到目前,辽宁和广东本赛季交手4次,辽宁4连杀!这4场比赛,辽宁场均只让广东得89.8分,比后者的赛季场均低了15分——所谓制胜之道,就是如此,当辽宁祭出令人窒息的防守强度,广东犀利的进攻不见踪影,带走胜利自然难如登天。

  此役广东先发五人全部得分上双,全场6分上双看似不俗,可是仔细翻开技术统计,包括易建联在内,广东全队竟无一人得分上20,辽宁在限制重点球员方面已然做到极致。广东此役全队仅失误10次,某种意义上已经很出色,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刚过四成,远低于辽宁队的52%(27中14)。广东拥有易建联这样的绝对强点,可是三分球才是他们的致命杀招,在这个环节,辽宁见招拆招,掐住了广东的七寸,直接导致广东队全场受制,根本打不出昔日流畅犀利的反击进攻狂潮。每当看到翻盘希望的时候,辽宁总是依靠哈德森以及郭艾伦等将士的强势表现再度拉开分差,实在绝望。

  此役广东得到95分,比赛季平均值低了10分,然而这竟然是本赛季四次交手之中他们得分最高的一次:半决赛首战,广东只得90分;常规赛客场遭遇辽宁,他们只得85分;主场作战,也不过只得89分。四战场均仅得89.8分,比赛季平均值低了差不多15分,如此进攻,广东谈何赢球?

  这就是辽宁队的可怕之处:他们拥有哈德森这样的强援,他们还有郭艾伦、赵继伟这样的本土超级组合,他们还有韩德君这样的擎天柱,他们是CBA进攻层次和效率最好的球队之一。可是每当与广东这样的强敌交手,他们在防守端展示出的韧性和强度才是克敌制胜的杀手锏,尤其是对于重点球员的特别照顾,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4场比赛,易建联仅有1场得分上20,场均仅得18.5分,命中率不足五成,均远低于赛季平均值。

  与北京的首轮交锋,辽宁的表现备受质疑,而现在两胜广东,他们展示出了截然不同的精气神,他们的状态逐步提升,爆棚在即。即将兵发东莞,辽宁必将继续拿出招牌式的防守,最大限度克制广东队的强攻。从这个角度出发,广东若想延续半决赛的悬念,在主场占到便宜,当务之急便是提升自己的攻势,竭尽所能撕开辽宁队防线。尽管,这并不容易。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