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迎来六周假期 雅尼斯留作业:别长太多肉

北京队迎来六周假期 雅尼斯留作业:别长太多肉
2018年03月30日 13:03 CBA综合
雅尼斯 雅尼斯

  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昨天,征战了一个赛季的首钢男篮队员们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根据安排,球队将于5月11日重新集中,开始下赛季的夏训备战。主教练雅尼斯在放假前给队员们布置了假期“作业”:保持健康,进行伤病恢复,不要长太多肉。

  自赛季开始阶段就不断遭遇伤病困扰的首钢队在季后赛1/4决赛中,以总比分1比3不敌辽宁队,未能跻身四强。雅尼斯代表教练组肯定了队员们一个赛季以来付出的努力,首钢俱乐部高层也称赞了全队顽强拼搏的精神。

  首钢队中的外援和外教团队这两天将先后回国,家在北京的球员昨天则直接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家在外地的球员正抓紧处理好一些个人事务,将于今明两天开始休假。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首钢队中的翟晓川、刘晓宇、吉喆、朱彦西、杰克逊、王骁辉等主力接连出现伤病情况,他们将利用假期时间全面检查伤情,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系统恢复和治疗。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控卫方硕表示,“这个赛季对重建中的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失败的赛季。队里出现大面积伤病,但我们还是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他认为,球队下赛季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未来6周的假期,方硕表示会以休息为主,但不能太过放松,要是长太多肉的话,假期回来教练组会有相应“惩罚”。他和翟晓川等国手还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并有望在今年夏天代表中国男篮征战雅加达亚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