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靠三外援可没法争冠!山东其他人得站出来啊

总靠三外援可没法争冠!山东其他人得站出来啊
2018年03月28日 22:17 新浪体育
山东队需要更多球员站出来 山东队需要更多球员站出来

  北京时间3月28日,山东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半决赛首战中以118-128客场不敌广厦男篮。山东男篮劳森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8分,莫泰尤纳斯拿到22分11个篮板,丁彦雨航也有34分入账。但是除了这三名箭头人物外,山东队只有贾诚拿到12分,其余山东队球员没有得分上双的。

  双方同样是三个箭头人物是主要得分点,山东队双外援加丁彦雨航总共拿到94分,广厦队双外援加林志杰拿到87分,两边旗鼓相当。不过广厦队还有拿到15分的胡金秋和拿到12分的刘铮,更多的得分点是他们今天拿下比赛最重要的原因。

  山东男篮除了三大主力外,只有投进两记三分球的贾诚得分上了双,其余的球员得分甚至都没有过5分的。山东男篮一直以国内球员板凳深度而著称。在常规赛中,山东队的陶翰林场均可以拿到11.8分,此外张庆鹏,张春军和吴轲也是非常有实力的进攻点。不过今天的比赛,张庆鹏没有出战。而拿到过总冠军的王汝恒和张春军也只是表现平平,没有打出让人期望的表现。

  本场比赛劳森在拿到36分的同时依然送出了9次助攻,不过他的传球还是没能帮助山东的球员在场上找到机会。如果光靠三大主力得分的话,山东队显然距离冠军还远。自从2012-2013赛季打进总决赛以后,这支山东队5年后首次打进CBA四强。这样高强度的比赛或许让山东球员有些陌生,所以在得分方面没了感觉。而终于打破7年魔咒冲过季后赛首轮的广厦队在经过了和深圳队的5场苦战后,进入状态更快,也更有取胜的欲望。所以才靠着全民皆兵拿下了比赛。这是一个七战四胜的系列赛,山东队如果想要最终晋级,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们的其余国内球员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