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内线立起新的守护塔!18+12他已超车李慕豪

深圳内线立起新的守护塔!18+12他已超车李慕豪
2018年03月21日 22:02 新浪体育
沈梓捷篮下暴扣 沈梓捷篮下暴扣

  100比95,深圳用自己的坚韧捍卫住主场,击败广厦之后,目前双方战成2比2。全场比赛,深圳队沈梓捷出战29分,9投8中送出18分、12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这位还不满21岁的年轻内线如今越发不可或缺,他的锋芒甚至盖过了身边的李慕豪(13+6)。深圳的这尊全新守护塔,蹿升的速度实在令人咋舌。

  面对1比2的逆境,面对赢球OR回家的绝境,此役的深圳大胆变阵,排出沈梓捷和李慕豪首发登场,他们的目的很明确:不惜一切代价,在内线重兵布防,可以让广厦投三分,绝不给广厦突投结合,打出往日水银泻地般的进攻。

  于是,沈梓捷得到本赛季第四次首发机会,比赛伊始,李慕豪主攻,沈梓捷主防,他在首节8分钟的时间内1分未得,却摘下6个篮板球。与之相对应的是,在沈梓捷超长的臂展和出色的机动性干扰下,广厦内线根本得不到太多强攻机会,除了胡金秋开局得到8分,其他内线球员的表现乏善可陈。此役博罗西斯得到17分固然发挥不俗,然而这17分之中包括了5个三分球,至少在深圳队篮下,沈梓捷和李慕豪筑起的屏障固若金汤,可以让大外援萨林杰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进攻之中。

  当然,沈梓捷不只是单纯的防守尖兵,进入第三节,双方进入拉锯战,分差始终在5分之内,谁也无法打开局面。此时沈梓捷成为深圳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在不到5分钟时间内,沈梓捷一人就送出8分,单节得到10分,其中包括一记左手暴扣。正是凭借沈梓捷在进攻端的支援,深圳方才维持住局面,纵然广厦反击狂潮一浪高过一浪,深圳依然手握主动权。

  全场比赛,沈梓捷贡献18分和12个篮板,锋芒盖过身边的李慕豪,后者送出13分和6个篮板。要知道,这只是沈梓捷的第二个CBA赛季,今年的他还不满21岁。其实在青年篮球赛场,沈梓捷早就有了不小的名气,2016年他率领深圳青年队夺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他出身于篮球世家,外公马金寿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江苏男篮的球星,外婆张晓红则是女篮国手,父母则分别效力过江苏男排和江苏女篮。沈梓捷的身高2米09,可臂展接近2米20。与他并肩作战的李慕豪,臂展甚至都逊色于沈梓捷。他具备极强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还拥有不俗的篮球智商,他在场上对于局势的拿捏以及灵活的跑位,都显示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天赋异禀的他,早已身披国字号战袍,他曾代表U16国家队拿到过亚青赛冠军,在那支球队之中,他是当仁不让的内线核心。

  目前深圳将比分改写为2比2,终极决战究竟谁能杀出一条血路,目前还是未知数。然而可以肯定的是,经过越发激烈和关键的大赛洗礼,沈梓捷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若是延续目前的发展势头,未来的中国男篮内线,势必拥有属于他的一席之地。

  (JOE)

(责编:大黑牛)
沈梓捷深圳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