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篮排名第9不遗憾 已创建队以来最佳战绩

四川女篮排名第9不遗憾 已创建队以来最佳战绩
2018年03月21日 16:32 新浪体育
女篮 女篮

  成都温江赛区3月20日电 随着总决赛北京对山西比赛结束哨音响起,2017-2018赛季WCBA全部比赛结束。本赛季四川金强女篮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客场输给山西女篮后,最终联赛获得第九名的成绩,这也是金强女篮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

  从联赛开始第一场对阵上海女篮的比赛里对比赛的认识经验不足到联赛尾声一波连胜,从赛季初对联赛的不熟悉和对对手的逐个摸索和研究。随着联赛的深入,四川金强女篮逐渐找到赢球的钥匙,这个赛季让球员收获了很多的自信。

  没能进到季后赛主要原因还是联赛前半段有些关键比赛没能拿下,比如对阵广东女篮的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外援叶琳娜伤停五场,遭遇五连败。如果能拿下其中一场胜利,或许金强女篮在本赛季将收获一个不一样的结果,这也只能成为本赛季的一个遗憾。

  本赛季虽有遗憾,但年轻的教练和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依然值得尊重,尤其是在常规赛最后的一波五连胜。这五场胜利可谓含金量十足。其中不乏实力强劲的沈部和八一,尤其是面对八一队,她们拥有联赛能力排名前三的本土队员,论纸面实力远不如对手,但全队秉承着年轻不怕输的观点,敢打敢拼的精神,通过加时赛战胜了强大的八一队,让整个女队上下充满信心和活力。

  在球队管理上,主教练杨城临时上任,在之前杨城没有任何女队执教经验,甚至都没主教练经历,此次执教女篮参加顶级职业联赛。无论是担任主教练还是执教职业联赛,对于杨城来说都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为了赢得队员们的信任,在语言沟通方面杨城更多采用鼓励为主的方式来与女队队员们建立沟通渠道。“哪怕你没有真正帮助到她,但你是在关心她,她就会愿意和你沟通 ”,这是杨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段话。他也相信只有相互沟通才能建立信任,这样在比赛场上战术执行方面的阻力也就小了很多。由于女生天性敏感多思,有很多小想法和小心思 ,这就需要教练员给她们更多的鼓励。四川金强女篮以年轻队员为主,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没有职业联赛经历,她们还很年轻,表现也很起伏,但她们在场上表现出了那种想要赢的决心,这种团队精气神非常重要。

  联赛阶段,四川金强女篮的强势表现不难看出通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整个教练组和队员起了良好的化学效果。四川金强女篮人员储备不能与其他队伍相比,WCBA常规赛是一个跨度时间长、赛程密集的联赛,以一个单循环来看,前半程球队稍稍做得不够好。到了联赛中期,不少主力队员也出现了体能和伤病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必须要调整。最后一场对阵山西女篮的比赛,如果能战胜强大的对手,将历史性地闯进WCBA季后赛阶段。但面对本赛季的亚军,四川队从实力上难以战胜对手,输掉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本赛季取得的11场胜利含金量都很高,好几场比赛均是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本赛季四川金强女篮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

  总体来说,四川金强女篮在2017-2018年收获满满,未来将更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个赛季能够做的更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女篮四川金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