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换斯隆成神来之笔 两战52分19助攻太给力

广东换斯隆成神来之笔 两战52分19助攻太给力
2018年03月19日 17:53 新浪体育
斯隆发挥出色 斯隆发挥出色

  来源:篮球先锋报

  记者彭凯俊报道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广东把小外援达柳斯·莫里斯换成斯隆绝对是神来之笔,后者为球队连续大胜对手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曾经两次效力于广东并随队夺冠的老熟人,斯隆没花什么时间就融入到了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并且用自己的冲击力和传球给球队带来了帮助。

  首战斯隆就以24投12中50%的命中率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0分,同时还贡献6个篮板和7次助攻,帮助广东砍下130分的同时也全面压制了20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亚当斯,报了上赛季总决赛的一箭之仇。尤纳斯表示换回斯隆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赵睿也对记者说:“国内后卫个人能力不强,冲击力不是很好,他(斯隆)的回归给我们的外线带来了很多帮助,他用自己的特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

  但这并不是结束,作为广东的X因素,斯隆在第二场比赛当中打出了更加出色的表现。虽然20投9中得到22分的进攻火力不如第一场,但他却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并且还有2次抢断进账。在斯隆的穿针引线下,广东此役再度6人得分上双,两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4.4%和56.7%,整场比赛都没有丢掉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轻松再胜新疆。

  其实在第二场比赛开打之前,斯隆就对自己第一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可以看出他对自己并不是很满意。“第一场打得不错,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上一场我们有比较低级的失误,比如空位没有中,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要更好,这只是漫长季后赛的一场球。”他说道。

  很显然他说到做到,在第二场比赛当中的表现已经愈发炉火纯青,虽然被7投3中的三分球拖了后腿,但在最后一节新疆要起势的时候,正是他连续两次在外线发炮稳稳命中,将新疆打出得分高潮的苗头直接掐死在摇篮里,并且极大地打击了对手的士气,可以说每一粒三分都价值连城。

  以本土球员为主的广东正需要斯隆这样的控卫,既可以吸引防守,又可以送出助攻,而且在防守端的积极性也很高。如果下一场比赛斯隆继续这样的出色表现,广东直落三盘淘汰老对手新疆并非不可能,哪怕不是总决赛也足够出一口恶气。之前斯隆接受采访时就提到了自己和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他说:“我们有非常好的团队,我们的年轻人和板凳球员都不错,这个赛季我们要赢得一切,赢得总冠军。”

斯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