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远不如上赛季 卫冕冠军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防守远不如上赛季 卫冕冠军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2018年03月19日 17:48 CBA综合
李秋平 李秋平

  来源:篮球先锋报

  记者彭凯俊报道

  早在季后赛首战被广东轰出130分之后,李秋平就对新疆的防守提出了批评,他表示:“从整个比赛来说防守不够专注,场上不够统一,对抗上做的不够,防守没劲儿,陷入被动防守。第一节让对手得了43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防守上不够凶狠,对漏进来的人没有补防,让对手很容易得分,同时退防也很慢,而对手转换速度快。”

  没想到第二场比赛球队的防守依然没有多大的长进,而且还多次出现无谓的犯规。全场比赛广东仅出现了9次失误,比上一场的10次还要少,但也不能说新疆不够拼,防守尖兵西热力江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就吃到了5次个人犯规,不得不被李秋平放在了板凳上。内线的孙桐林同样全场5次犯规,两位外援和俞长栋则各有3次,李根也吃到了2次。

  但在两队抢断数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新疆仅仅逼出了广东的9次失误,而且还让广东的两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全部突破了50%。同时这两场比赛广东的罚球都要少于新疆,上一场是25对36,这一场是更加悬殊的11对28,由此可见新疆在防守端的积极性还是要低于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失分最少的对手,连续两场比赛让对手轰下超过120分就是最好的注脚。

  除了积极性以外,新疆的用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防守。已经崭露头角的阿不都沙拉木两场比赛一共只登场了9分钟,加起来只得到了1个篮板和1次助攻,要知道本赛季他场均出战19.4分钟就能贡献7.1分和4.2个篮板,在防守端的态度也相当端正。可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打球,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资源浪费。

  其实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李根就已经表示球队会重视防守,当时他对记者说:“在人员轮转上,我们打球的板凳深度会有一些优势,但是这种优势还是建立在对于比赛和防守的投入程度上。太长时间没有正式的比赛,你对比赛的感觉会不太一样。可能得分也不会很容易,但是可以从防守上多抓一些快攻反击的机会。”不过可惜的是,他的话套在广东身上还差不多,新疆在防守端基本上没有展现出积极向上的一面。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新疆都不再是去年夺冠时的模样,第二场赛前李秋平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新疆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但很显然他和他麾下的球员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反而把自己给逼到了悬崖边上。李秋平感慨道:“现在我们已经以0比2落后了,如果第3场比赛要赢球,真的要打得耐心一点了;如果还延续现在这个状态,(赢球)可能性就很小……”

李秋平新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