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再次看到北京的底蕴和气质 三冠带来霸气

网评:再次看到北京的底蕴和气质 三冠带来霸气
2018年03月18日 03:04 CBA综合
北京客胜辽宁 北京客胜辽宁

  来源:公众号“北京是冠军”

  作者:周赫

  上一场比赛之后,方硕发了一个微博:“别放弃希望,希望就不会放弃你!”

  主场输给辽宁,输掉了系列赛首战,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北京首钢很有可能会被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横扫。

  但我们始终相信,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因为,我们相信北京队。

  在过往的几个赛季,北京队曾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意外与惊喜。最近的例子就在几天以前。他们也曾带着0比1的落后踏上去上海的客场,最终他们依靠着小辉的关键三分,把比赛带回了北京。

  今晚的比赛之前,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对首钢充满了信心。

  输掉第一场比赛,似乎并不是世界木日。

  因为我们看了太多的逆境翻盘,因为我们坚信首钢一定能打回五棵松。

  首钢这场比赛延续了之前首战做的好的地方:集体的篮板球保护再一次让首钢在这项最薄弱的技术环节领先于辽宁。对辽宁的防守依旧保持了很高的强度,外线和篮下的保护都依旧出色。所以,辽宁半场只拿到了33分,而通常这只是他们一节的得分。

  首钢依旧依靠集体的力量,弥补了个人天赋的不足。

  我们看到的,是首钢全场领先于辽宁,其实有些事远没有看到的那么轻松。

  晓川的脚伤依旧困扰着他,每次发力脚踝都会疼痛。虽然没有刚受伤的时候那么严重,但他说依旧有着六七分疼。你能够明显看出防守端,晓川的脚步没有以前快,冲抢篮板,也没有以前生猛。但他依旧在比赛里砍下了19分,在最后对方犯规的时候,他连续稳稳罚篮命中。

  你看到了他的发挥,却不知道他承受了怎样的疼痛。

  汉密尔顿,在上一场发挥欠佳之后,这场比赛15投13中,拿下了28分。这个不善言语的大个子用无解的中投和奋力的防守挑战辽宁强大的内线。他的爆发,让北京队外线进攻的压力小了很多。

  他的每一分努力都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王骁辉,再次投中了像绝杀上海时那样关键的三分球。那个球一锤定音,至关重要。但其实他更大的功劳在于,全场搭上5次犯规,防的哈德森三分球12投仅4中,始终没“疯”起来。

  方硕,这场比赛只得了9分。但如果你注意过辽宁队对他的防守策略就绝不会怪他得分低。郭艾伦、哈德森,辽宁队外线通常用来防守外援的两个悍将轮番防他,发挥本来就不会轻松。

  方硕的头脑清楚,他没有跟对手缠斗,而是更多地给队友传球,在防守端贡献自己的能量。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依然是他发挥着核心的作用,在辽宁队即将追近比分,北京队又进攻停滞的情况下,方硕一记大号两分为球队止血,又在关键时刻顶着防守人突进篮下造成李晓旭的第6次犯规。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北京队这样的发挥,每个人都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

  常规赛的历练让北京队的球员们都看到了更好的自己,季后赛的经验让他们即使身处逆境也依旧坚韧不拔、从容应对。

  这是北京队的底蕴赋予他们的气质,这是三个冠军带给他们的霸气与自信,这是无数次在逆境中绝处逢生的胜利给予他们的勇气与意志。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总能在逆境中崛起,在最困难的情况下赢得胜利。

  系列赛仍未结束,还有更多硬仗需要他们去一场场的拼!

  我们相信,北京队不会让我们失望!

北京队方硕首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