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稳定杀器走出争议!他打的辽宁无计可施

北京最稳定杀器走出争议!他打的辽宁无计可施
2018年03月18日 16:28 CBA综合
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上一场主场败给辽宁队,汉密尔顿只得到了13分。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果不其然,在昨晚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出战35分钟,16投13中以81.3%的命中率贡献28分和8个篮板,如此效率令人称赞。

  京辽两队彼此非常熟悉,双方都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不过昨晚的比赛,辽宁队对汉密尔顿真正是无计可施。比赛开局,汉密尔顿连续利用高位挡拆获得出手机会,前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北京队所得的前8分全由汉密尔顿贡献。

  汉密尔顿最高光时刻还是出现在第三节,当时双方陷入拉锯战,辽宁队步步紧逼。汉密尔顿挺身而出,这一节他一人就送出16分,占全队31分的一半。汉密尔顿的发挥太稳定了,只要球交到他手中,他总能将球放进篮筐之内。在这样一场防守大战中,汉密尔顿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为北京队扳回一城立下汗马功劳。

  这样的汉密尔顿,不免会被拿来与辽宁队的大外援巴斯进行比较。全场比赛,巴斯14次出手只进5球得10分,身为内线,35.7%的命中率实在惨不忍睹,球队的失利与他的糟糕发挥有很大的关系。

  汉密尔顿的出色发挥其实也源于球队战术改变,第一场辽宁队对于汉密尔顿的防守很有针对性,防守球员会死死地顶住他,让他的机动性无法发挥。本场比赛北京队做了调整,要求队员们在看到对方球员要顶住汉密尔顿之前,先去给对方以一个身体接触或是挡一下,使得汉密尔顿就有时间去跑位。正如汉密尔顿所说:“这场比赛我的节奏很好,通过战术调整我总是能有一些比较好的进攻机会,投篮感觉也很好,教练和队友们也很相信我。”

  刚刚加盟北京队时,汉密尔顿的能力还备受争议,他不是传统站桩型内线,更多靠移动和中投撕开对手防线。如今,汉密尔顿已然成为北京队最稳定、最具杀伤力的得分点。最近17场比赛,汉密尔顿共16次得到20+,只有上一场比赛发挥失常得13分。

  (本报本溪专电)记者 陈嘉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