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形势大好不能小富即安 有两点需总结

鲁媒:山东形势大好不能小富即安 有两点需总结
2018年03月15日 09:43 CBA综合
山东客胜肯帝亚 山东客胜肯帝亚

  济南时报 李夫杰

  客场4分拿下江苏队,山东高速男篮季后赛取得开门红。不过很多球迷不是很满意,认为高速男篮赢得太艰苦,全队状态不够好,换句话说就是赢得不够漂亮。其实,到了季后赛阶段,赢球才是硬道理,高速男篮经过一场艰苦的肉搏战先拔头筹,为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可喜可贺。

  印象中,山东男篮历史上在季后赛上客场赢球的场次屈指可数,昨晚的这场胜利的确来之不易。从常规赛结束到昨晚的季后赛第一场,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高速男篮可以说颇多波折:先是常规赛最后一场客场输给天津后,引发了“高速男篮是否故意输球挑选季后赛对手”的争论;然后就是外援劳森迟迟不归,最终在各方努力下终于在比赛前几天回到球队报到,为此高速男篮不得不签下备胎外援莱恩。也许正应了好事多磨那句老话,昨晚的胜利可以让以往的风波逐渐归于平静了。接下来我们有理由期待更精彩的季后赛,期待高速男篮更好的发挥。

  高速男篮季后赛客场拿下江苏队,有运气成分,比如对方的主力后卫史鸿飞因伤缺阵,老将易立比赛中受伤提前下场等,但关键还是赢在战术对头和整体实力高出一筹上。针对江苏队的“超级外援”布鲁克斯,高速男篮自始至终严防死守,导致其昨晚仅得26分,而且基本切断了他和其他队员的联系。反观高速男篮,丁彦雨航和莫泰这两大得分点一如既往地正常发挥,内线的陶汉林和贾诚得分、篮板也均有出色表现。还是要说一说劳森。这场比赛之前,舆论对劳森的状态和态度颇为忧虑,担心他在美国歇了这么久没状态,担心他压哨回归出工不出力。事实证明,劳森还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尽管回归不久,不在最佳状态,但起码比赛态度是很端正的,投篮手感不好,他就频频造犯规罚球,终场前50秒他的关键上篮为球队拿到了宝贵的2分。

  虽然客场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横扫江苏进入四强的希望,但高速男篮切不可放松,一定要认真总结这场比赛的得与失,思考一下为何全队丢了那么多罚球(全队昨晚47罚32中),想一想为何三分球命中率如此之低(23投4中)。既然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那高速男篮当然不能小富即安,一定要有更高的追求才行。

陶汉林劳森山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