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季后赛首秀10分3板 他一劣势被无限放大

巴斯季后赛首秀10分3板 他一劣势被无限放大
2018年03月15日 09:05 CBA综合
巴斯在比赛中 巴斯在比赛中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10分、3个篮板,这是辽宁男篮大外援巴斯在个人的CBA季后赛首秀交出的答卷。对比一下就不难发现,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虽然此役同样只拿到13分,但同时还得到11个篮板,并且送出了5次盖帽。很显然,这不是巴斯的真实水准,只能说,巴斯还没有进入季后赛状态。

  第四节还有3分钟结束的时候,巴斯在与队友进行挡拆配合之后,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中投得手。这2分对于球队来讲非常重要,辽篮就此以89∶88实现反超,打掉了北京队的主场气势。但对于巴斯个人而言,这是他在第四节命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球。凭借这个球,巴斯才勉强让自己的得分来到两位数,作为一名大外援,这确实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分数。

  平心而论,尽管巴斯此役的命中率仅有15投4中,但他显示出了一名大外援应有的担当。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巴斯没有执着于飘在外线投篮,而是更多地杀向内线,用更接近篮筐的方式冲击对手。不幸的是,巴斯的身高短板在北京队的整体防守之下被无限放大,虽然巴斯在篮下打得很强硬,无奈对手协防非常到位,巴斯被汉密尔顿两次封盖,都是吃了这个亏。另外,巴斯全场只拿到3个篮板,这个数据对于大外援来说是不及格的。也正是因为巴斯没能展现出护筐能力,辽篮全场在篮板球的数据上只赢了北京队一个,而且还丢掉了11个后场篮板。

  在巴斯加盟辽篮的那一刻,他2.03米的身高就成为球迷的担忧。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对巴斯有了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巴斯的中投也不像赛季之初那样神准。而且,季后赛本就是刺刀见红的白刃战,北京队又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巴斯此役数据不好看,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应该看到,巴斯在本场比赛也显示出了自己擅长团队配合的一面,全场送出4次助攻。在自己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多为队友制造机会,巴斯对于比赛良好的阅读能力并不应该被抹杀。接下来的比赛,巴斯需要尽快适应季后赛的节奏,这样才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哈德森北京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