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总得分不及广厦双星 深圳首战就输在这了!

本土总得分不及广厦双星 深圳首战就输在这了!
2018年03月13日 22:33 新浪体育
胡金秋内线进攻 胡金秋内线进攻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17-18赛季的CBA季后赛迎来1/4决赛的较量,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在客场经历一场苦战逆转击败深圳队,拿下系列赛开门红的同时也提升了全队的信心。

  本场比赛广厦队本土核心胡金秋延续了此前出色的状态,面对着萨林杰和李慕豪等人组合的内线,他半场就已经砍下17分4篮板,下半场虽然有所起伏,但25分6篮板的数据在双方的本土球员中已经足够耀眼。广厦双子星的另外一位赵岩昊本场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他命中3记三分拿到14分4篮板2抢断。

  个人的持球进攻并不是胡金秋的强项,但他懂得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机动性和出色的终结能力,第一节末段广厦追分期间他利用三种方式连得6分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先是和福特森挡拆配合中投稳稳命中,随后快攻跟进接福特森秒传篮下轻松放进,防守端补防送给莱斯一记火锅之后他马上下快攻完成暴扣。短短1分钟的时间胡金秋就帮助广厦逆转了劣势,而这就是他这个赛季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

  下半场比赛胡金秋上来就用最擅长的篮下吃饼拿下广厦的第一分,但后面的比赛他却略显沉寂,在福特森被深圳重点照顾无法带动全队的情况下,胡金秋得不到接球终结的机会,防守端面对力量十足萨林杰他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经过调整之后

  他还是抓住几次机会在篮下为球队取分,在决定胜负的生死时刻他也坚强的捍卫了广厦队的禁区。

  赵岩昊在出场23分钟的情况下三分球5投3中拿下14分,在深圳队想要拉开比分的时候他的远投稳定了军心,此外他还承担了防守对方外援的重任,第三节他单防莱斯送出一记漂亮的封盖,相比于进攻端的闪光这样出色的防守表现一定会在李春江教练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年仅20岁的胡金秋来说他还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但不可否认他已经是CBA联赛中最出色的本土内线之一,进入CBA的三年他一步一个脚印保持着飞速的进步。而赵岩昊经过了处子赛季的高光以及随后伤病困扰的低潮之后,本赛季的发挥也逐渐步入正轨。正是因为他们这批队员的崛起广厦队拿下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冠军,广厦队想要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同样离不开他们的贡献。

  (小昭)

(责编:大黑牛)
广厦深圳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