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头来还是旧人好!广东新疆外援对决回到原点

到头来还是旧人好!广东新疆外援对决回到原点
2018年03月12日 10:43 CBA综合
斯隆与布莱切在季后赛前最终回归 斯隆与布莱切在季后赛前最终回归

  来源: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陈桐赫报道

  新疆和广东这对季后赛中的老对手,本赛季在外援的选择上都不够理想。

  常规赛中,新疆两次更换大外援,最终以25胜13负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6位,险些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一个8强名额。广东虽然保持了传统强队的本色,排在积分榜第3位,但球队先是裁掉小外援杰克逊,随后签下的莫里斯表现也十分挣扎。

  2月21日,广东宣布用斯隆替换莫里斯出战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这是广东本赛季第三次更换外援,也是他们最后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12-13和16-17赛季,斯隆曾两次为广东效力,他对于这支球队并不陌生。上赛季,斯隆为广东出战49场,场均可以得到23.6分、5.3个篮板和6.5次助攻,并且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夺冠,但他的表现还算出色。

  无独有偶,3月6日,新疆同样用掉本赛季最后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将布拉切重新召回阵中。本赛季布拉切因为伤病和身材严重走形只为新疆出战5次,每场仅有12.8分和6.4个篮板入账。不过之后他一直在进行减重训练,在世预赛上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对于新疆队来说,广东强大的内线会是球队面临的最大威胁。易建联常规赛每场可以得到24.2分、13.3个篮板,外援尼科尔森场均也能攻下23.3分。球队之前的大外援,不管是肖恩·朗还是利马,对于内线的统治力,都远不如上赛季的布拉切。

  无论新疆还是广东,这一次对于外援的调动,都意味着他们要保持目前的阵容走完本赛季接下来的赛程,可谓孤注一掷。

(责编:大黑牛)
斯隆布莱切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