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球迷:教练差了太多档次 羡慕北京团队篮球

上海球迷:教练差了太多档次 羡慕北京团队篮球
2018年03月11日 10:55 新浪体育
刘鹏的球队输给了北京的团队篮球 刘鹏的球队输给了北京的团队篮球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昨晚,上海队在客场大败于北京队,季后赛之旅戛然而止。伤兵满营的北京队这场比赛展现了出色的整体篮球,赛后,有上海球迷直言羡慕北京队的教练和团队篮球。

  北京与上海比赛结束后,五星体育广播公众号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对于上海队的出局,一些球迷在评论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关键时刻,又被打回原形。只能说,我们的教练在临场指挥方面,和对方差了太多个档次。第三节为何换下张兆旭?面对对方强势的内线调整,为何不尝试一下双塔?下赛季,希望俱乐部管理层能认真思考一下,对于教练团队的调整,对于一号位的补强,和对于大外援的物色。恐怕,否则连今年这样侥幸挤进季后赛的机会都抓不到了。”一位上海球迷这样写道。

  本赛季自始至终,对于刘鹏的临场指挥以及球队依赖外援的打法,批评声不绝于耳,这位球迷的观点可以说比较有代表性了。

  北京队方面其实这个赛季也很困难,赛季开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重建中的球队。马布里、孙悦、闵鹿蕾、莫里斯,这几位“北京王朝”的功勋走的走,不打的不打,但是处于重建困难期的北京队却打出了一个出色的赛季,这不仅在于成绩上重返季后赛,更重要的是北京队用他们团队篮球的打法成为这个联赛中的一股清流,他们漂亮的团队篮球在CBA这个依赖外援的联赛中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北京队的希腊教练雅尼斯在淘汰上海队后再次强调了“体系”的重要性,“本赛季我们经历过很多伤病情况,今天的胜利证明球队的战术体系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体系,无论哪名队员出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发挥作用。无论场上遇到什么不利状况,他们都会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反观上海队,用“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来形容这支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恐怕并不过分,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这对双枪准起来确实厉害,迎着对手几乎贴脸的封盖扬手就投,一投就有,这种华丽的表演两人在本赛季都曾多次上演。然而当他们手感不佳时时,上海队却难有成熟的战术体系去支撑球队的进攻,队内本土球员存在感稀薄。

  有上海球迷就直言:“明年换个欧洲教练吧和控卫吧,看看北京的团体篮球打的,羡慕。”

  (勿忘初衷)

上海北京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