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北京比我们有经验 要向强队学习

上海主帅:北京比我们有经验 要向强队学习
2018年03月10日 22:35 新浪体育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北京队与上海队展开10进8附加赛第三回合的生死大战。朱彦西因伤缺席,翟晓川火线回归。最终汉密尔顿爆砍32分13篮板,杰克逊贡献18分7篮板6助攻,北京队占据主场之利,在五棵松体育馆以97-72大胜上海队,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晋级8强。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赛后表示:“首先祝贺北京队,通过三场比赛顺利进入前八,希望他们接下来的比赛越打越好。今天的比赛北京队发挥出了很好的拼搏精神,我们也努力想赢这场球,开始阶段大家做得不错,但后期对方的串联打开了。作为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回去要总结的还比较多。这个赛季我们碰到了很多困难,一步一步坚持到现在,我很感谢球员、教练团队、工作人员,今年的结束代表着下赛季的开始,我们回去调整休息以后要认真为下赛季做准备。”

  赛前,刘鹏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一篇别放弃的文章,也是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激励大家。“转发这篇文章是为了激励自己,激励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和球员,希望在系列赛最后一场我们能挺过去、熬过去。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去进步。”

  谈到这个赛季的变化,刘鹏表示:“这两个赛季我们都打进了季后赛,球队在成长。去年的季后赛我们打了五场,给观众带来了很好的观赛心情;今年最后搭上了末班车,三局两胜的系列赛我们也打到了第三场。当然有压力,但更多的是让我们去学习、去提高,以便赛季磨合得更好。北京队得冠军的次数、进季后赛的次数,包括他们的人员都是非常棒的,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压力就是动力,以后的比赛、训练怎么样才能更好,下赛季我们能不能闯进季后赛、闯进前八,我们还要一如既往地向成绩比我们好的球队去学习。”

  (贾磊)

刘鹏cba上海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