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分析败因:首胜留下后遗症 内外线都没手感

沪媒分析败因:首胜留下后遗症 内外线都没手感
2018年03月10日 10:07 CBA综合
上海主场负北京 上海主场负北京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不可否认的是,两支球队相比之下,北京男篮是整体性更好的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海男篮在他们面前就一点机会都没有,至少在自己的主场,他们是有机会终结这个系列赛的。但显而易见的是,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给球队带来士气上的提升的同时,也在战术上多少限制了球队的发挥,“他们可能思想包袱比我们重,发挥也没有上一场好。”北京男篮的方硕说道。

  回到源深,无论是卢伟、蔡亮还是曾文鼎,都把自己的外线手感留在了北京,上一场三分球16中8的三人,在本场比赛中只有13中2的表现,还都来自于蔡亮,其余两人完全没了首场比赛的手感。或许是第一场比赛爆棚的表现,让教练组也有些过于“迷信”地把卢伟放在了场上,而后者在防守端的弱点却一次次地被对手利用。

  更令人可惜的是,第一场球队在外线的出色表现,让大鲨鱼多少有些忘记了自己真正的强点在哪里。常规赛主场面对北京一役拿下27+8的张兆旭,在本场比赛中只有3分入账,大多数时间内,他只能一次次地跟着球队的快攻节奏而在场上跑起了折返,一方面降低了他在进攻端对于对手的威胁,一方面也无形之中消耗了他的体能。而在防守一端,北京男篮则利用张兆旭脚步移动缓慢的弱点做起了文章,两位外援的挡拆打起来得心应手,仅仅在第三节,北京男篮外援汉密尔顿就利用这一战术在张兆旭面前整整投进了10分。大鲨鱼原本在系列赛中的优势,就这样荡然无存,反而“扬短避长”地对手拼起了外线的准心,但显然这一晚的源深篮筐并没有眷顾到自己的主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