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神36+10+6还赢不了?他杀人的三分被锁死了

弗神36+10+6还赢不了?他杀人的三分被锁死了
2018年03月07日 22:22 新浪体育
弗雷戴特这两场外线进攻都不顺畅 弗雷戴特这两场外线进攻都不顺畅

  拼尽了全力,弗雷戴特还是没能率队上演大逆转,95比101,上海主场惜败北京,目前双方战成1比1,重回同一起跑线。此役弗雷戴特打满全场,贡献36分、10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数据的确华丽,然而他最致命的武器——三分球却被北京队无情锁死,拼搏了整场,弗神依旧空留一声叹息。

  终场前3分15秒,弗雷戴特运球至前场,面对杰克逊的防守干拔出手,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至89比94——此前一次进攻,杰克逊刚刚命中三分,弗神用这样的方式作出了回应。只不过,这仅仅是弗雷戴特此役8次三分出手之中投进的第3球。

  一场3个三分球,对绝大多数球员来说已然不俗,可是对弗神并非如此。看数据,他本赛季每场能投进5.2个三分球;看表现,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弗神已然使出了全力,频繁尝试在外线出手,毕竟三分球是他武器库之中最致命,同时也是杀伤力最强的武器。然而北京显然有备而来,王骁辉贴身紧逼,刘晓宇、方硕们伺机协防,他们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宁可让弗神突破上篮,宁可让弗神扯开空当分球,也绝不给他轻易的三分球出手机会。

  弗雷戴特倒也见招拆招,尤其进入下半场,他更多选择突破,试图制造更多杀伤。“这场球很多时候弗雷戴特选择突到篮下,寻求‘打三分’的机会,这样看上去更稳健,”此役解说嘉宾的点评倒是客观,却也间接印证了北京队战术布置的成功。

  此前一战,弗雷戴特的三分球同样被锁死,可是关键时刻卢伟杀了出来,用五个三分球将北京队带走。可这一战,弗神的身边难觅帮手。看看生死攸关的第四节,上海全队得到26分,弗神一人就得到16分。队友别说帮他分担得分重任,就连出手都显得异常费劲。全场比赛,上海队除他之外仅有明纳拉斯和蔡亮得分上双,其余将士最高仅得4分。这般境况,弗神只能仰天叹息。

  “弗雷戴特的鞋上秀了四个汉字——‘寂寞大神’,”此役解说员感叹,“这场球对他来说,真的挺寂寞,帮手实在太少了。”

  三分惨被锁死,帮手不见踪影,弗神即便打满全场、贡献华丽数据,却还是无法笑到最后。三战二胜的系列赛来到决胜局,弗神再次作客五棵松体育馆,晋级OR回家?弗神的前方,荆棘密布。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