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广州首次进季后赛 球迷没抱太高期待

深圳晚报:广州首次进季后赛 球迷没抱太高期待
2018年03月07日 08:31 CBA综合
顾全 顾全

  深圳晚报广州讯 (记者 黄文) 苦苦缠斗2个半小时,最后26秒决定比赛最终结果,昨晚季后赛附加赛深圳烈豹客场116比112淘汰广州龙狮,就是这样一场极具戏剧性的对决。天河体育馆里的广州球迷很快接受了失利结果,他们的叹息声迅速转变成了掌声,球队首次闯进季后赛,他们原本就没有抱有太高的期待。

  32对34,这是比赛结束时,深圳和广州两队的犯规次数。深圳队除于德豪拼光最后一颗子弹“英勇就义”外,还有3人5犯、1人4犯,广州队也有3人5犯、4人4犯。支离破碎的吹罚打乱着两队的整体节奏,烈豹队能挺到最后,依靠的是关键时间节点的执行力。广州队的最后一攻,深圳队接连两次对对方小外援进行包夹,迫使他把球传给位于底角的胡珑贸并最终导致“打铁”——众所周知,同这支广州队作战,让国内球员出手要比外援出手让人“放心”得多。

  和上赛季深圳队首轮季后赛的对手上海队一样,广州队也是一支极其依赖外援的球队,可昨晚由于太早与深圳队共同跌入犯规陷阱,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原本三外援的他们只能由弗格一人带领四位国内球员出战。而当桑尼在比赛末段回到场上时,他已经毫无手感,投出一次空气三分,防守也因怕被罚下场而变得畏畏缩缩。对于从来没有打过季后赛的广州龙狮队来说,他们低估了季后赛的强度和难度,面对艰难状况明显准备不足,该队主教练崔万军赛后解释最后一攻的战术布置时竟说:“我们球员的注意力出现了偏差。”本场比赛的失利,是他们因年轻必须交出的学费。

  在第四节吹响深圳烈豹队反攻号角的,是萨林杰。这轮系列赛,萨林杰由于经常深陷包夹当中,状态进入得很慢,昨晚上半场他浪费了一些必进球机会,罚球手感也冰凉,但到了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末段,面对对手的犯规危机,他心安理得地开启了“推土机模式”,狂揽31分23篮板,在烈豹全队外线没有打开的情况下(全场三分球命中率19投4中,命中率仅有21.1%),在油漆区内硬凿出了个通往胜利的大门。

  同样面对犯规危机,深圳队是怎么解决的?主教练吴庆龙给出了答案:全队的防守拼搏和斗志。“我的队员们没有放弃,非常团结,一直拼到了最后。像卢艺文、邱彪等队员,不管出场多少分钟,他们都敢于分担,打出的表现让人满意。这也是下一阶段我们需要保持的。”

  季后赛下一轮,深圳烈豹队将与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对话,首场比赛于3月13日开始,深圳队率先在主场大运中心出战。对此顾全表示:“首先还是好好休息调整好,希望包括孟铎在内的每个人伤病体能恢复过来。我们常规赛连续输给广厦,打他们肯定不好打,但是我们不会去放弃,会去看录像去研究他们,尤其是对小外援的防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