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杀神遭对手疯狂包夹 数据划水或只是偶然

深圳杀神遭对手疯狂包夹 数据划水或只是偶然
2018年03月05日 12:21 CBA综合
萨林杰 萨林杰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叶锋深圳报道

  深圳之所以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名,大外援、内线核心萨林杰居功至伟。一开始不少人都只把他当作兰佩的替身,但没想到他在常规赛阶段场均轰下30.3分、16.6个篮板、4次助攻、1.4次抢断和1.5次封盖,成为CBA首位临时工转正的外援。

  然而在这场对阵广州的比赛当中,萨林杰却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全场16投仅6中砍下24分、1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封盖,这样的数据并不是说不给力,但也没有达到他赛季场均水准。原因很简单,这是他作为深圳内线核心的“待遇”,全场比赛萨林杰一共得到了并列全场最高的12次罚球并且无一失手,这才把得分给提了上去。

  事实上几乎整场比赛萨林杰都遭遇了对手的疯狂包夹,尤其是桑尼和汉斯布鲁,这两位大个联手封锁禁区,给萨林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在比赛前萨林杰就表示:“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从高中到大学一直到现在,每场比赛我几乎都会遇到这种夹击,我对此已经习惯了,这并不会成为问题。”或许他这场比赛的“划水”只是一个偶然事件。

  附加赛第二场开战在即,对应付包夹很有经验的萨林杰应该能够找回常规赛阶段的出色状态。要知道这场比赛他在被限制住的情况下深圳依然在篮板球方面取得了优势,内线球员的总得分也不输广州,如果萨林杰再爆发的话,深圳可能会赢得更加轻松一些。去年12月22日对阵广州的时候,萨林杰可是砍下了47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同时还贡献6次助攻和3次封盖,彻底统治了禁区。作为深圳的内线核心,他是时候要觉醒了。

萨林杰深圳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