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杜锋已被李楠甩身后 蓝队依赖老将和单打

媒体:杜锋已被李楠甩身后 蓝队依赖老将和单打
2018年03月01日 10:20 CBA综合
杜锋 杜锋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相比起青春洋溢的红队,蓝队显然老了许多,胜利没拿到,更未有新人冒头,从世预赛前两个阶段来看,杜锋已经被李楠甩在了身后。

  在中国篮协公布中国男篮红、蓝两队主教练时,不少人曾认为杜锋显然占据一定的上风。毕竟在执教国家队之前,杜锋已经执教广东队4年,其间还得到过世界名帅尤纳斯的辅佐,具有一定执教经验。而李楠一直从事青训工作,去年也没能带领阵容豪华的山东全运男篮进入决赛圈比赛。但风水轮流转,经过世预赛前两阶段的比赛之后,李楠似乎成为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主帅一职的领跑者。

  按照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想法,组建两支国家队就是要锻炼年轻队员,让更多球员获得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而蓝队主帅杜锋似乎并不信任年轻队员。从两支球队的人员结构来看,红队平均年龄为24.8岁,主力队员的年龄在25岁左右;而蓝队平均年龄达到27.2岁,主力队员的年龄在30岁左右。世预赛第一阶段,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红队在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出了精气神,不仅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战胜对手,而且孙铭徽和阿不都沙拉木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可是第二阶段到了蓝队出战时,不仅招入了易建联,而且罗旭东这样的老将也进入最终名单,联赛中涌现的新人许梦君和范子铭等都在最后时刻落选。更为致命的是,相比于红队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和反击,蓝队在进攻端展现出过于依靠单打,尤其是依赖易建联的程度,让人不禁疑问世预赛的锻炼价值究竟在哪儿。

  其实在去年亚洲杯时,就有媒体指出,蓝队中一些所谓的新人其实已经不年轻了,像当时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正赛的于德豪,22岁的他已经打了三个赛季CBA,27岁的任骏飞和30岁的韩德君都是成名已久的球员。相比起青春洋溢的红队,蓝队显然老了许多,胜利没拿到,更未有新人冒头,从世预赛前两个阶段来看,杜锋已经被李楠甩在了身后。 

杜锋中国男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