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兄弟国手:你爱刀削面 我爱喝羊汤!

CBA兄弟国手:你爱刀削面 我爱喝羊汤!
2018年02月17日 09:05 CBA综合
任骏飞与任骏威 任骏飞与任骏威

  来源:CBA联赛官方

  哥哥“大威”任骏威,效力于山西汾酒股份;

  弟弟“二飞”任骏飞,效力于广东东莞银行。

  同样2.03米的身高,

  同样出生于1990年2月4日,

  以及,同样的相貌。

  他们是CBA联赛非常特别的一道风景线。

  他们从小一起成长,一起告别家乡。长大后兄弟二人在不同的球队打球,很久才能见上一面。但感情是最坚韧的纽带,永远都把两个人牵在一起。

  去年对他们来说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兄弟二人一起入选了中国男篮的蓝队,他们一同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回到CBA联赛,他们在各自的球队中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共同成长和进步。

  2018年2月4日,兄弟二人共同迎来28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中篮联(微信公众号:中篮联)对兄弟二人分别进行了专访。

  无论是大威还是二飞,在谈到弟弟/哥哥的时候总是轻松愉快,言语中带着笑声,幸福的情绪自然而然地焕发出来。尽管这两次专访跨越了空间和时间,两个人还是在很多时候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默契。

  从小就是每天在较劲

  中篮联:一个可能回答过很多次的问题,怎样区分你们兄弟两个?

  任骏威:不经常见的朋友可能不太好区分。时间长了就会区分得比较快一些,见多了可能一眼就看出来,具体他们怎么区分的我也不太清楚(笑)。

  任骏飞:就现在而言,我觉得我比我哥能瘦点儿(笑)。只能这么来区分了,要不然你分不出来。时间长了特别熟了,也可能一眼就分出来了。

  中篮联:前几天你和弟弟/哥哥有过一次交手,赛前赛后有什么交流?

  任骏威:赛前没有什么交流,赛后出来请他吃了个饭。

  任骏飞:赛前没有什么交流,赛后聊了聊彼此的表现。

  中篮联:平时会关注对方的技术统计吗?

  任骏威:技术统计倒不怎么关注,但比赛完了有时候聊一聊,怎么能打得更好一些。个人统计方面的东西不太关心,很多东西也不是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

  任骏飞:肯定会看的,我都会看。他的技术统计我都会看。但我还是比较关心他们球队有没有赢球。

  中篮联:兄弟二人一同入选国家队是一种什么感受?

  任骏威:能为国家队效力,自己能出一份力,感觉又激动又兴奋。

  任骏飞:很兴奋,因为是第一次进到国家队嘛。

  中篮联:小时候有没有设想过那样的画面?

  任骏威:肯定了,当然。这都想过,最好一起,为国家队效力啥的。

  任骏飞:有啊,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吧,有一天为国家队效力、去比赛。

  中篮联:成长过程中,兄弟两个是不是经常较劲?

  任骏威:小时候那会儿刚学会打篮球吧,在自己家楼下,爸妈给买的篮球,每天俩人抱个篮球在楼底下打,你得了一分我也不高兴,我得了一分你也不高兴。他得了分他自己就啊啊的那样。(笑)

  任骏飞:从小就是每天在较劲(笑)。小的时候在学校里,总是一打一啊,总是会比啊,都想比对方好一点。后来上了青年队,大超联赛,都想要比对方好点。

  中篮联:小时候单挑谁赢得多?

  任骏威:具体还真不知道。差不多吧。

  任骏飞:一半一半吧。

  羊汤还是刀削面?

  中篮联:你们最心有灵犀的地方体现在哪里?

  任骏威:平时的一些习惯、动作上的默契比别人要更好一些。

  任骏飞:平时做事,比如做一件事情,同时说出来的话可能都是一样的。很多时候,别人问你一个问题,我想的跟他想的基本上差不多。

  中篮联:最喜欢的动漫?

  任骏威:灌篮高手。

  任骏飞:灌篮高手。

  中篮联:最喜欢其中哪个人物?

  任骏威:樱木花道。

  任骏飞:仙道。

  中篮联:最喜欢吃哪种山西特色美食?

  任骏威:面吧,刀削面。

  任骏飞:太多了,我感觉我哪个都喜欢吃。选一个的话,羊汤吧,特别爱喝羊汤。

  中篮联:那你觉得你弟弟/哥哥最喜欢哪种?

  任骏威:他应该也是刀削面吧。

  任骏飞:他应该也是羊汤吧。

  中篮联:有时间的话你最想去哪里旅游?

  任骏威:这个还真没想过,但是什么地方都想多去一些,多见识一些。

  任骏飞:这个还真没想过,就觉得有时间的话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里玩都可以。一直没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爸妈和哥哥都分开了。10多年了。

  中篮联:你最喜欢的球星?

  任骏威:喜欢的挺多的。小时候特别喜欢加内特,因为他比较全面。

  任骏飞:吉诺比利是比较喜欢的,打球特别聪明,传球特别漂亮。因为我也是比较喜欢传球。跟我同一个位置的话是德雷蒙德·格林。

  中篮联:知不知道你弟弟/哥哥最喜欢的球星是?

  任骏威:嗯……杜兰特?

  任骏飞:这个我知道,加内特!

  中篮联:你认为谁是历史上从太原走出去的最强CBA球员?现役的呢?

  任骏威:我觉得都比较强。

  任骏飞:张劲松、霍楠,这些前辈是我们的榜样,特别崇拜他们俩。现在的话,我感觉应该是我了吧(笑)。

  中篮联:有什么打发时间的爱好?

  任骏威:平常打打游戏机,打打2K。

  任骏飞:以前爱玩电脑游戏,现在玩得也少了。

  中篮联:生日在即,会用什么方式祝福弟弟/哥哥?

  任骏威:应该会视频吧。准备了一个礼物,已经寄过去了。

  任骏飞:会视频聊聊天。会给他买一个小礼物,给他寄回去。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