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上海手握三大优势 索顿获融入球队良机

北京打上海手握三大优势 索顿获融入球队良机
2018年02月13日 07:55 CBA综合
上海将对阵北京 上海将对阵北京

  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前晚北京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0比88击败了浙江广厦队,这样他们最后位列常规赛的第七位,要参加将于3月4日开打的季后赛附加赛,对手是上海队。而对于半个多月后打响的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队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对手,还具有一个主场优势。

  后半程整体表现好于前半程

  伤病是北京队在常规赛前半段的一个主题词。翟晓川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客场与八一队时左脚严重扭伤,虽然并未伤到骨头,但受伤程度还是很重。后卫杰克逊是在客场与广州队比赛时被撞伤肩膀的,他最后的诊断是右侧肩膀韧带撕裂。杰克逊已经返回美国进行治疗,他预计恢复时间为五周左右。在下半段的比赛中王骁辉曾经崴脚、朱彦西曾经左手受伤等,这样的情况令主教练雅尼斯感到很无奈。

  虽然伤病在很大程度上给北京队带来不利影响,但是这支队伍仍然保持着很强的战斗力,他们在常规赛下半阶段的整体表现要好于上半阶段,这主要体现在他们与强队的交锋记录上,在下半阶段他们在主场大比分击败了辽宁队、在单外援情况下战胜了新疆队、在缺少翟晓川的情况下客场赢了浙江广厦队,这些强队都是他们在上半阶段输过的对手。

  索顿有时间融入球队

  “救火外援”索顿在与浙江广厦队的客场比赛中完成了他的CBA首秀,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索顿到队时间很短,身体状况还未调整到最佳,他需要更多时间去熟悉这支球队的打法,了解球员们的特点,以及清楚自己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好在现在距离季后赛开始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有助于索顿熟悉与融入。

  索顿将是北京队在季后赛时的一个X因素,同样不确定的还有杰克逊的恢复。按照预期杰克逊是能在季后赛开始前回归球队的,但这只是比较理想的情况,究竟到时杰克逊的肩膀恢复情况如何,现在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判断。

  北京队限制弗雷戴特有心得

  北京队需要先与上海队打季后赛附加赛。虽然在这个赛季后半阶段时北京队在客场输给过对手,但在实力上依靠整体打球的北京队的晋级前景要好于上海队。更何况北京队还拥有一个主场优势,这些都是北京队被外界看好的重要原因。

  但无论如何,常规赛的表现可以用做季后赛的参考,但是季后赛的比赛,无论是对于比赛的准备、针对对手的研究、球员表现的升级、比赛强度的增加等各个方面,这些都是常规赛无法比拟的,而这也就要求北京队要做好自己。雅尼斯说:“我们希望之后的备战中,球员们能够保持健康,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准备季后赛中。”

北京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