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我们很努力对得起自己 有些质疑不公平

郭艾伦:我们很努力对得起自己 有些质疑不公平
2018年02月12日 09:46 CBA综合
郭艾伦 郭艾伦

  郭艾伦:满意常规赛成绩

  在昨晚辽宁男篮客场击败广东队的比赛中,郭艾伦有出色发挥,他全场比赛砍下了仅次于哈德森的全队第二高分23分,同时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以及7个防守篮板。

  谈到本场比赛的结果,郭艾伦坦言球队在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光是看录像和开准备会就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教练也在赛前布置了很多场上的战术细节。不过在他看来,这些技战术方面的因素还是次要的,赢下比赛的最关键因素在于一个“拼”字。

  “我觉得主要还是靠拼劲吧,我们从开场以后防守就非常严,侵略性也非常强,所以把对方的得分控制得很低,我们打出了很多反击,把辽宁队速度快的特点打出来了,所以才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辽篮曾经多次在客场击败过广东队,郭艾伦均有出色发挥。“可能每一场球遇到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会发挥得比较好,有的时候在场上的表现就不太理想,但这些都正常,我只需要做到什么都不去想,在场上先去防守,然后进攻方面顺着本能去打就可以了。”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辽篮最终获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对于这个结果,郭艾伦表示自己还是满意的,“因为我们队今年特别困难,每个对手都特别强,我自己打了这几年也有感触,大家的实力都在变强,不管是国内球员还是国外球员,实力都在增强,所以这个赛季几乎每场比赛打得都很胶着。”

  郭艾伦承认,这个赛季无论是他还是球队都经历了很多起伏,而这一点更让他觉得如今成绩的来之不易,“有的时候可能是大家期望太高了,打好了觉得很正常,打不好可能就遭来很多质疑,所以我觉得,我们队面对的困难还是挺多的,最后能取得第二名,我觉得是大家拼来的。”

  谈到拼劲,从来都是在比赛中全心投入的郭艾伦也不得不感慨,“其实每一年我们都在拼,可能效果有所不同,但是每一年的拼劲是一样的。所以说我们对得起自己,有时候一些质疑对我们来说不太公平,因为我们一直很努力。”

  常规赛已经结束,直接进入到1/4决赛阶段的辽篮将迎来一段为期一个月的漫长休赛期,不过郭艾伦可能会在此期间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郭艾伦表示自己还没有来得及考虑太多。

  “现在才刚打完跟广东队的这场比赛,后面的事儿还没有考虑太多,我只能说不管是参加什么比赛,是辽宁队的比赛还是国家队的比赛,每一场我都会全力以赴。发挥得怎样我现在不知道,但我保证每一场球自己都会努力去帮助队伍争胜。”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电自东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