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1+5!王哲林的最后1战 曾经他也是个王者

36+11+5!王哲林的最后1战 曾经他也是个王者
2018年02月11日 22:35 新浪体育
王哲林砍下36+11+5 王哲林砍下36+11+5

  北京时间2月11日,王哲林在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拿下了36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亮眼数据,帮助球队135-112击败对手。在这场精彩的表演后,王哲林的又一个CBA赛季结束了。

  面对9人出战的八一男篮,王哲林在内线打出了碾压级别的表现,大部分时间和他对位的付豪全场比赛仅仅拿到12分,篮板球数量是0。整场比赛福建队拿下了45个篮板球,而八一队仅仅只拿到了25个篮板。虽然整个赛季八一队只拿到3场比赛的胜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一,但是能够在八一队头上拿到35分以上的国内球员,还真是寥寥可数。

  王哲林就是这样一个极具实力的内线球员,除了因伤没怎么打的2015-2016赛季以外,王哲林在职业生涯的其余五个赛季里,全部打出了20+10的场均数据,这个赛季他只打了27场比赛,依然留下了场均20.2分和11.1个篮板的数据,其中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这样的稳定表现其实很难做到,就拿本赛季常规赛MVP有力竞争者胡金秋的数据来说,胡金秋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才打出了接近20分的场均数据,不过场均篮板球数只有8.7个。王哲林内线实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出生于1994年的王哲林曾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内线王者,现在的他受制于伤势和球队表现,受到的关注度逐渐在联赛中被后起之秀们超过。近三个赛季,王哲林只打了68场CBA,因为伤病缺席了近40%的比赛。对于他来说,更为严重的一个问题是,在福建队的6年时间里,他从未率领球队打进过季后赛,即便在他的巅峰赛季里也不行。这其中有球队的问题,当然也有他自身的原因。

  2017-2018赛季前,福建队请来八一铁帅范斌,希望他能够为球队带来全新的体系和面貌。但福建队开赛就连续四场失利。赛季初福建还能靠范斌获得一些媒体曝光度,但随后迅速的回到了老路上。福建最终以16胜2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3,再度无缘季后赛。而上赛季他们的战绩是12胜26负,排名第15。这赛季CBA的竞争要比上赛季激烈很多,福建队能够多赢四场非常不易。但是对于范斌和王哲林来说,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进季后赛。可是看看一项最关键的数据吧,福建队本赛季的场均失分是114.13,排在CBA倒数第6,比上赛季的113.45分还要多,这才是他们一直无缘季后赛的最关键原因。不改善防守,季后赛门槛对于福建来说还是触不可及。

  作为CBA的顶级内线,却一直无缘季后赛,王哲林未来的CBA之路怎么走,这恐怕是他在随后的休赛期中需要认真思考的首要问题。(Eric)

王哲林CBA福建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