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疯狂冲击禁区的郭少!这才是你的核武器

久违了疯狂冲击禁区的郭少!这才是你的核武器
2018年02月11日 21:51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常规赛收官战,辽宁客场以112比85大胜广东,完成对后者的主客场双杀。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5分钟,贡献23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杀红了眼的郭艾伦,竟然没有选择在三分线外出手——当郭艾伦心无旁骛冲击篮下,当郭少勇猛无畏去杀伤禁区,这样的他实在可怕,这样的辽宁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王者。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三节开局,当时郭艾伦与双外援联袂首发。此时辽宁队真正的主攻点就是郭艾伦,经过开局短暂调整后,郭少就开启突击模式。第一次进攻,他摆脱防守后直接上篮得手,随后他与韩德君打挡拆后顺势切入,遭遇包夹后果断分给罚球线附近的巴斯,后者稳稳命中半截篮,再随后一次进攻,他抢断后直接一条龙上篮。不到2分钟的时间,郭艾伦就送出4分、1次助攻和1次抢断,广东刚刚打出的进攻浪潮瞬间销声匿迹。

  这这不过是郭艾伦此役神勇表现的缩影,事实上比赛伊始,他就展示出劲爆的手感与状态。这一节他独得11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节他就开始疯狂杀伤篮下,总共8次走上罚球线,命中7球。“郭艾伦赛前肯定是接到任务的:提速,冲击篮下,这让他在场上像一柄利刃,刺入广东队防线最薄弱的环节,”此役解说嘉宾霍楠点评道。在郭艾伦率领下,辽宁首节就净胜12分(32比20),半场则领先22分,提前为比赛定下基调,让一场理应火星撞地球般的焦点战役,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8次罚球,这是郭艾伦本赛季第二高的一战,面对此前七连胜的广东队,郭艾伦用自己的核武器——突破让对手显得狼狈不堪。这不禁令人想到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那场球郭艾伦在33分钟的时间内只得4分,虽然辽宁还是赢了球,可那场比赛之后,郭少被主帅郭士强放到了替补席,也正是那段时间,郭艾伦的竞技状态饱受争议。

  所以这样的一场大胜,对郭少而言实在大快人心:不仅报了一箭之仇,更重要的是,季后赛即将开战,这也为他积攒了足够的自信。对辽宁以及广东而言,季后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战场;对郭艾伦来说,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总冠军才是他的目标。届时他将爆发出多大能量,他又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