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分7板6助2断!这就是最无解前锋丁彦雨航

41分7板6助2断!这就是最无解前锋丁彦雨航
2018年02月09日 22:33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CBA常规赛第37轮,引人注目的齐鲁德比战,山东客场以135-118顺利战胜青岛,提前一轮锁定前四的位置。丁彦雨航再次成为全场焦点,29投13中,罚球14中11,砍下41分7篮板6助攻和2个抢断的数据。

  山东队属于CBA的一个另类,是仅有小外在球权和数据上,不如本土球员的球队。山东队敢于这样做,自然有着足够的底气,那便是拥有着无所不能的丁彦雨航。丁彦雨航的个人能力,高出其他国内球员一截,完全可以同小外相比肩。小丁上赛季将山东拽进季后赛,本人也荣膺MVP;本赛季里,则将山东带入到前四,具备冲击总冠军的能力。

  对于其他本土球员来说,能够砍下40+,无疑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但对于丁彦雨航,人们却早已见怪不怪。他的CBA生涯里,已经有着9次40+的表现。2017年11月5日迎战福建时,他还砍下45分的CBA生涯最高得分。

  两队赛季首次交锋时,丁彦雨航砍下22分9篮板6助攻,表现可圈可点。但吉布森爆种的60分,让青岛爆冷在济南爆冷取得胜利。上次在对飚时不敌对手,想必也让小丁憋着一口气。双方再次交手时,小丁也终于报了一箭之仇,吉布森仅20投7中,罚球9中8,砍下25分7篮板。这一回,无论是临场表现、数据还是效率,皆是小丁笑到了最后。

  相比于夺得MVP的上赛季,丁彦雨航依然有着全方位的提升,这也让人心生敬佩!迄今为止,小丁场均25.7分5.5篮板和3.3助攻,这三项数据皆创造职业生涯的新高。场均1.5抢断,也追平职业生涯新高。小丁仍然在无时无刻取得着进步,也许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丁彦雨航恐怖的不只是他出色的得分能力,同时还有着无解的全面性。表现如此出色的小丁,很有机会在本赛季再次冲击本土MVP的荣誉。

  (万古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