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疆大战成“生死战” 看积分榜俩队都输不起

京疆大战成“生死战” 看积分榜俩队都输不起
2018年02月06日 07:57 CBA综合
新疆再战五棵松 新疆再战五棵松

  来源:公众号“晨运荟”

  记者:黄兴

  2月6日,新疆男篮将再次来到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首钢。在这场比赛之前,新疆和北京都先后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目前两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的座次而战。北京若输了这场比赛,本赛季常规赛排名很可能就是第8名,而新疆则有望将常规赛排名提升至第5名。

  本场比赛之前,新疆排名第七,身前的江苏和深圳比新疆多赢一场,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新疆此前两胜深圳,与江苏各胜一场,但小分领先,若常规赛结束三队积分相同或者新疆与任何一支球队积分相同,新疆的排名都将靠前。

  深圳赛程十分艰难,接下来要在客场挑战辽宁和上海,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广州。江苏赛程相对轻松,主场面对天津和山西,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控。这场比赛将是马布里的CBA告别演出,江苏想要取胜难度不小。新疆剩余三场比赛,除了客场迎战北京,主场与浙江和福建的比赛,取胜难度都不大。

  鉴于以上各种因素,2月6日晚,与北京首钢的比赛,对多支球队的季后赛排名,都显得极为重要。如果新疆能在五棵松体育馆战胜北京,那么将有很大希望获得常规赛第五的席位。不过一旦新疆输掉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掉出前六,甚至滑落到第八名。这样新疆男篮不但将参加季后赛7-10的第一阶段比赛,即使晋级季后赛第二阶段比赛,也会迎战更为强大的广厦等对手。这是新疆男篮不愿看到的结果。

  北京首钢尽管在上一轮单外援应战,但依然在五棵松体育馆以111:97大胜四川队,提前三轮进入季后赛。赛后不久,北京首钢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再一次更换外援,他们与美国球员马库斯·索顿签订了临时合同。索顿将火速与球队汇合,有望在下一轮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北京首钢客场与广州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杰克逊拉伤了肩膀,首钢迅速向CBA公司申请完成了外援更换,莫里斯也星夜抵达东莞。但是,他随后与首钢俱乐部并未能达成共识,不能代表首钢出场比赛。得知这一消息后,首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签下了索顿。

  从履历上来看,索顿具有非常强劲的实力。出生于1987年,是一名双能卫,既可以组织进攻,也可以个人得分。他在2009年参加NBA选秀大会,于第二轮第13顺位被热火选中。在效力NBA期间,他在鹈鹕、国王、篮网、火箭、凯尔特人以及太阳等多支球队打球。2014年,他曾随队打进过东部半决赛。索顿在NBA一共打了48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1.9分。效力国王的两个多赛季里,是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期。

  “现在对他(索顿)的情况还不太清楚,我们只能多做几种应对办法,更多的还需要临场应对。”在与北京的这场比赛之前,李秋平对记者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