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颜值组合填补外援空缺 方硕:要感谢团队

北京高颜值组合填补外援空缺 方硕:要感谢团队
2018年02月05日 08:34 CBA综合
方硕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方硕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来源:北京晨报

  CBA常规赛第35轮昨晚收官,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前三节奠定胜局,最终以111比97战胜四川队,止住三连败。

  赛况 前三节奠定胜局

  翟晓川开场3次持球攻到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得到7分。四川队首节后半段逐渐巩固领先优势,首钢队则以一波9比2追平,并凭借方硕连续的压哨三分在本节结束时以30比26反超。“漂亮男孩”次节前4分钟再添7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57比47领先结束半场。四川“双塔”本节发挥威力,拿下单节21分中的17分。迪奥古下半场一开始连续在外线命中,将分差缩小到5分,首钢本土射手群则在第三节中段爆发,分差在节末被扩大到20分。四川队无力追分,末节打了一多半,汉密尔顿打卡“下班”,首钢队提前开始庆祝胜利。

  首钢队本场7人得分上双,全队25次助攻,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全队做到了他赛前希望的“打得聪明”。“尽管我们开局有些慢热,但后面我们及时调整,把比赛带入我们的节奏。我们的确打得很聪明,多分享球,把球传导到正确的位置上。我们打得也很有侵略性,我非常乐见。”

  盯人 方硕刘晓宇挺身

  雅尼斯透露,杰克逊已经开始进行康复,而且康复师给出的判断是比预计的5周恢复时间要快。不过,他基本确定了无缘剩下的3场常规赛。首钢队继续单外援作战,方硕和刘晓宇的“高颜值组合”发挥抢眼,前者15分+3次助攻,后者则有11分和7次助攻进账。

  球队发挥有起伏的第一节,正是方硕最后连续的压哨三分扭转了局面。他赛后笑言属于“常规赛操作”,“第一个进了,感觉非常好,第二个自然而然就来了,而且没时间了,必须得投。”单外援应战,必须有国内球员挺身而出,用“高颜值组合”的话说,就是靠团队去填补外援空缺。“教练针对对方内线的优势布置了很多,让大家多传球撕开他们的防守,比赛中大家助攻很多,进攻比较合理。”刘晓宇认为。方硕也表示,自己在进攻端可以媲美外援的表现得益于队友创造的机会,“7人得分上双,怎么能说把自己当成外援呢,就是大家更无私地去处理每一个机会球,让队友也打得更开心,这就是我们的原则,大家都做到了。”

  救火 新外援马上到位

  拿下本场胜利后,首钢队与第九和第十名球队已经拉开3场的差距,基本锁定了季后赛附加赛名额,但跻身前六名仅有理论上的可能。雅尼斯认为,球队在经历了更换外援风波和广东三连败,队员做出了很好的回应。而明天对阵新疆队,同样是一场关键战役,方硕希望全队延续找回来的比赛节奏,“面对强队的时候依然要打出这样的水平。”他说,“两个球队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我们来说还是有很大考验的。”

  季后赛附加赛3月3日开始,AJ能否及时归队尚无定论,俱乐部为此正在积极寻找“救火队员”。赛后被问及进展,希腊人卖起了关子:“很快就会有答案。”就在这句话说出不久,首钢就官方宣布与美国球员马库斯·索顿签订临时合同,后者将火速与球队汇合,有望在下一轮与新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位31岁的老将身高1.93米,司职得分后卫,2009年在第二轮第13位被热火选中,此后辗转于NBA多支球队,巅峰时期单赛季场均能贡献18.7分、3.7个篮板和1.9次助攻。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大黑牛)
方硕CBA北京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