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新外援仅得7分却获主帅盛赞:他盘活了全队

北控新外援仅得7分却获主帅盛赞:他盘活了全队
2018年02月02日 08:56 CBA综合
阿拉基传球非常出色 阿拉基传球非常出色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34轮中,回到主场的北京农商银行队以116比113逆转险胜四川队,仍保留晋级季后赛的一线希望。顶替阿巴斯出场的亚洲外援阿拉奇仅得7分,但北农商队主教练丁伟对他的表现予以肯定。

  是役,面对已无晋级季后赛希望的四川队,北农商队开局不利,首节以25比35落后。此后两节,北农商队多次将比分迫近,但都被对手化险为夷。距终场还剩6分钟时,北农商队终于将比分追成97平。随后战局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凭借兰多夫的远投和杨敬敏的罚球,北农商队以116比113取得领先。随着四川队最后一投不中,北农商队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尽管赢下关键之战,但丁伟赛后仍对球队开场以及相持阶段的表现提出批评,“特别是在防守端,没有表现出上一轮客场拼关键球的那种精神,打得非常松。”他表示,本队的心态不如对手好,“好在最后阶段能够及时调整,放手一搏,艰难拿下比赛。”

  此役过后,北农商队仍排在胜率榜第12,比排在第10的广州证券队少两个胜场。最后4轮,北农商队还将面对新疆、广厦、江苏等劲旅,只有全胜才有可能晋级季后赛。

  由于阿巴斯此前因伤赛季报销,北农商队火速签下了23岁的黎巴嫩籍后卫阿拉奇,后者去年曾被国际篮联评为亚洲杯“四大新人”,并率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此役,阿拉奇身披23号球衣登场亮相,获得了全队最多的36分钟上场时间,第四节完全取代了马布里的位置。不过,初来乍到的黎巴嫩小伙多次错失得分良机,最终交出了7分、4个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丁伟表示,阿拉奇有效盘活了全队,这是控卫的首要职责,“他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对于一名CBA‘零经验’的球员来说,这种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