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8中1!小丁怎么了?他这低迷已经持续6场

三分8中1!小丁怎么了?他这低迷已经持续6场
2018年01月30日 22:22 新浪体育
小丁最近6场外线手感很差 小丁最近6场外线手感很差

  北京时间1月30日,山东男篮在客场经过一整场比赛的苦苦追赶,还是以104-110不敌广厦男篮,在冲击季后赛排位的关键战中输了球。丁彦雨航拿到了山东队最高的29分4篮板2个抢断,但是三分球只有8投1中。如果他的外线能再准一些的话,恐怕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会像最终呈现的这样。

  山东队带着11分的落后进入第四节后,丁彦雨航开始发动绝地反击,他里突外投连拿6分,但是山东队的这波攻势被广厦顽强的挡了下来,分差重新回到10分。比赛还剩4分38秒时,山东队喊出暂停,随后丁彦雨航外线三分命中,谁能料到这是丁彦雨航本场比赛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三分球。即便王汝恒随后连中两个三分,但是没有了外线的小丁未能给山东队的逆转添上最后一把火,山东队还是在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

  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仿佛是受到了寒冷的天气的影响,丁彦雨航的外线手感也是持续低迷。 最近6场小丁的外线投篮是48投11中,命中率仅有23%

  。而在这6场之前的7场比赛,他的外线命中率有4场在40%左右,另有1场甚至达到50%。在丁彦雨航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不是一个三分特别精准的球员,但也维持在30%以上的准度。这个赛季他场均能够投进将近3个三分,命中率在33%,所以像最近6场比赛这样外线的频频打铁,显然并非正常情况。

  小丁的外线失准和他出场时间过长有一定的关系,近6场比赛,他除了对阵四川和广东的比赛打的时间比较少外,其余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他的赛季出场时间,其中三场比赛都超过了40分钟。连续的客场作战对他的体力消耗也非常大。另外,在全明星赛前和辽宁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的手腕受了伤。虽然经过检查并无大碍,但从比赛来看,还是对他的投篮手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下轮比赛,山东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战江苏队,这同样是一场焦点战役,希望丁彦雨航可以在自己的主场找回熟悉的三分手感。

  (Eric)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