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提前6轮锁季后赛席位 哈德森:要拿前两名

辽篮提前6轮锁季后赛席位 哈德森:要拿前两名
2018年01月29日 07:49 CBA综合
哈德森 哈德森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本溪报道 

  在主场迎来一场轻松的大胜后,辽宁本钢男篮提前六轮锁定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席位,接下来他们将为了一个更好的常规赛排名而努力打好每一场!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二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1:108击败福建队。比赛中,辽篮众将手感火热,用接近六成的高命中率轰下18记三分球。

  福建队的近况并不太好,他们的主帅范斌正处于停赛期间,小外援史密斯也遇到了伤病问题不得不高挂免战牌,这样一来,他们只能在客场以单外援应战,这对于整体实力原本就处于劣势的福建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在各方面都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辽篮也没有错过这样的难得机会,在比赛中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尽管福建队在第二节曾追到仅落后2分,但第三节又被拉开分差。当比赛进入第四节后,辽篮已经建立起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打了不到半节就开始换上替补球员,让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在上一轮状态并不理想的哈德森与郭艾伦,本场比赛双双状态回暖,两人联手贡献了11记三分球。哈德森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示出了很好的手感,频频三分球发炮命中,全场10投6中砍下了31分;而郭艾伦则在比赛的末节手感火热,最终拿到25分9助攻的全面数据。

  最终,辽篮在六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轻松击败对手,全队一共投中了18记三分球,也追平了他们本赛季的纪录,巧合的是,上一次全场投中18记三分球同样是面对福建队的比赛,那场比赛辽篮在客场轻松取胜。

  赛后,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认为本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我们开局非常好,进入状态很快,攻防的强度都很大,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第二个是我们的整体防守效果不错,尤其是在防对方挡拆上;第三点,今天我们把节奏控制得不错,一直让比赛在自己的节奏上。”

  虽然比赛赢得轻松,郭士强仍不忘提醒球员们,“在一段时间里,防对方的反击快攻出了些问题,退守的时候比较慢,给了对方很多机会,接下来需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凭借这场胜利,辽篮在常规赛还剩最后六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季后赛席位。不过对于辽篮来说,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并不是一件值得满足的事儿,接下来仍然要倾尽全力去打好剩下的每一轮比赛,因为想要保住自己目前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就不能在后六轮中犯任何错误。

  近来一直因为状态起伏而受到质疑的哈德森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们会在常规赛拿到前两名的成绩的,对此我很有信心。首先我们的本土球员很优秀,教练组也很好。的确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我的状态有起伏,但是我们也取得了胜利,我要说的就是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在比赛中更有侵略性,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本周三,辽篮将在主场迎接浙江队的挑战,在上半程常规赛中,辽篮曾在客场输给过浙江队,此番双方再次相遇,辽篮必将全力以赴在主场完成“复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