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长自黑:说我像吉诺比利?你是说发型吗

青岛队长自黑:说我像吉诺比利?你是说发型吗
2018年01月29日 14:45 CBA综合

  文章来源:中篮联官网

  孙杰,青岛国信双星队长。身高1.92米,司职后卫。他出生于1986年1月29日,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

  孙杰的CBA联赛生涯经历了起起伏伏,中途还曾离开,在NBL联赛的广西队打球,并在那一年包揽了MVP、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但最后,他还是重返CBA联赛,重回家乡山东。

  2018年1月29日是孙杰的32岁生日。中篮联(微信公众号:中篮联)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专访了孙杰。

  老队友保持联络

  中篮联:先从上周四的比赛聊起吧。对阵四川品胜,见到了老搭档陈晓东?

  孙 杰:见了见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了!

  中篮联:特别亲切吧。

  孙 杰:对,在一块儿聊了聊。我们见面也很少,一般只有放假时间才能见。我们从小在一块儿打球很长时间了,现在在两个队了,见到就比较亲切。

  中篮联:你们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

  孙 杰:很久了,从九几年我们就认识,因为家都是烟台的。从烟台体校出来,我们俩就一起,然后在山东青年队,后来上山东一队,都是在一起。好多年了,这都快20年了吧。

  中篮联:跟其他队友联系得多吗?他们都在做什么?

  孙 杰:我们之前的队友很多都在联系。包括我们之前的队长侯冰、成志明,都有联系。侯冰在做一些青训、培训这方面的工作。

  中篮联:还有山东球迷当中人气很高的王刚、曹振华。

  孙 杰:王刚现在在青岛,当教练了。曹振华现在也在当教练。都在各自的队伍里忙着。

  中篮联:未来你个人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

  孙 杰:多打几年是几年,看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吧,只要队伍需要就多做些贡献。

变身自黑狂魔变身自黑狂魔

  中篮联:在青岛的这段时间感觉怎么样?

  孙 杰:我家是烟台的,现在离家比较近。这边也比较熟悉,城市也很好,在海边。靠着大海,环境很好。

  中篮联:平时喜欢做点儿什么?

  孙 杰:房间里看看比赛,学习学习,运动员嘛,平常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业余生活。三点一线,没有什么太多的东西。

  中篮联:比较传统一些。

  孙 杰:到了这个年龄,有时候也是为了尽可能保持一些状态吧。

  中篮联:在球迷当中听到过一个说法,不知道你听过没有,说你像吉诺比利。

  孙 杰:哈哈哈哈……你是说发型吗?

  中篮联:没想到你会自黑。

  孙 杰:哈哈哈哈……吉诺比利也算是我的一个榜样。倒没听人说过我像他,但还是值得向他多学习。每个队都有一些老队员,做贡献是最主要的,不管角色定位如何。

离开家依依不舍离开家依依不舍

  中篮联:你的CBA生涯没有离开过山东省,但中间有一年去广西打了一年的NBL联赛。当年为什么会有那样的选择?

  孙 杰:当时离开山东,说实话,有很多个人原因吧,还有伤病情况。当时比较迷茫,因为要治伤。说实话,心情也一直不是很好。那段时间,广西那边球队联系了我。 那时候从比赛到训练一直都比较压抑。因为从小在山东待了那么长时间,感情很深,所以离开之后自己心情也不是很好。在广西待了一年,在比赛中慢慢找回了自己 的信心和感觉。

  中篮联:最终结果还是不错的,还拿到了冠军和MVP。

  孙 杰:结果很好,但当时离开山东还是依依不舍,感情还是比较深厚的。

  中篮联:后来重返CBA联赛,加盟青岛国信双星,主教练还是巩晓彬。巩导在你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孙 杰:在我心里,巩导是一个我很尊重、很敬佩的教练。因为从小看他打球,对他场上球风什么的都很欣赏,也是我的一个偶像了。这么多年跟着巩导打球,也是我的一个梦想。他的培养,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他比较严格,训练、比赛中对细节的要求很多。

  中篮联:比赛之外的巩导什么样?

  孙 杰:场下对我们的关心非常多。关心帮助队员们,做得很细致,很细腻。

穿17号寓意“要起”穿17号寓意“要起”

  中篮联:你穿过很多号码,包括7号和17号,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孙 杰:7号是进队第一天就一直是7号。到青岛之后穿17号。17就是“要起”嘛,从头开始的意思,重新的一个起点吧。

  中篮联:当初的7号是自己选的吗?

  孙 杰:一开始进队里发给我的就是7号。

  中篮联:你的电话号码里有4个7。

  孙 杰:确实对这个数字比较情有独钟了。

  中篮联:电话号码是自己选的吗?

  孙 杰:那个是朋友给我的。都赶上了。

  中篮联:生日来临,有没有什么感想?

  孙 杰:现在过生日也没有什么感想了。希望青岛队取得好成绩,希望自己多打几年!

孙杰青岛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