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在南昌首个赛季获球迷热情拥护

八一女篮在南昌首个赛季获球迷热情拥护
2018年01月23日 11:50 新浪体育
八一女篮球迷 八一女篮球迷

  2017—2018赛季WCBA常规赛已经落幕,在落户南昌的首个赛季里,八一南昌红谷滩女篮带来了众多精彩的比赛,也收获了球迷们的热情拥护。球队和球迷都希望,下赛季一起努力,扩大当地篮球影响力,让篮球氛围更加浓厚。

  每逢主场比赛,八一红谷滩女篮的主场馆——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的现场气氛都特别热烈,几乎每场都有两三千人以上的上座率。特别是在八一女篮候补席的后方有个大约有四五百名球迷的小方阵,异常活跃,特别抓人眼球。他们统一穿着红色T恤,手举红色横幅,还自带手提式音箱和话筒,配合主持人为球队呐喊助威。可以说,八一女篮在南昌的首个赛季就获得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拥护。

  WCBA联赛是中国顶级女篮联赛。本赛季,八一女篮作为联赛老牌劲旅落户南昌,弥补了南昌乃至江西长期以来无顶级职业篮球队的历史。这无疑在当地篮球迷当中来了场及时雨,让球迷们不会只停留在对高水平篮球赛无限的憧憬和渴望阶段。球迷涂先生也是斩钉截铁地跟记者说出了自己内心想法,他说:“我们球迷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来欣赏高水平比赛,大家见识也会涨多一点,总的会带动大家。因为我本身很爱好,自己也喜欢打,也会激发自己平时也会经常打,多打一点。”

  很朴实的语言中透露的是每位痴迷篮球的人总是对篮球这项运动,对更高级别赛事,和对拥有高水平球队的执着。露雯作为中国女篮和八一女篮双料队长,见过的大小阵势也是不少。不过,她对南昌球迷的热情是十分感动的。她曾在发布会上说过:“确实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有这么多人每天都在关心你、支持你确实是为数不多见,尤其在女篮当中。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再去赢得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露雯这话也是透着一股执着。

  说起执着,我们不得不提“八一精神”,这是咱们中国薪火相传、攻坚克难的精神火种。“八一精神”也代表了执着、坚韧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赛季前半段,八一女篮的联赛排名保持在了前八,甚至一度挺进前四,当时各界都认为球队进季后赛前景是一片光明。但是,没想到在赛季后半段,八一女篮的姑娘们逐渐显现出疲态,暴露出新老交替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整体表现低迷,战绩急转直下,最后止步常规赛,遗憾未能进入季后赛。遥想上赛季联赛亚军的身姿,球迷们也是一阵唏嘘。不过,在八一女篮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马跃南虽然也无可厚非表达了球队的一些问题,但是他对下赛季充满期待,话里也是透着那股执着劲。他说:“队员们非常努力,也很拼。但是在整体表现方面,我们还是技不如人,传接球方面失误得比较多;另外在防守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由于有一些比赛场次没有抓住机会,失去了(进季后赛机会)。承认这个失败,接受这个现实,认真的总结,来年再干。”

  是的,“来年再干”。一句大实话、大白话,但是,它承托着的是球队上下的决心,南昌万千球迷的决心,还有整座英雄城的决心。这里面谁都不愿意轻易说放弃,就像一位叫“余哥”的球迷所说:“明年继续在这里,我们球迷会更多。通过这个赛季我们已经有了好多球迷进来。我们新老球迷将会团结在一起,为“八一”明年在南昌继续加油。”球迷、社会各界都十分拥护这支“铿锵玫瑰”队伍,都盼望着八一女篮姑娘们来到了军旗升起的地方之后,能如鱼得水、如虎添翼一般找到灵魂深处的自信,取长补短,快点振作起来,重返季后赛,甚至获得更好成绩。

  (南昌赛区 文/谢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