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主帅朴明洙:常规赛基本达到要求

山西女篮主帅朴明洙:常规赛基本达到要求
2018年01月23日 11:01 新浪体育
山西女篮主帅朴明洙 山西女篮主帅朴明洙

  山西晚报1月22日电(记者张扬)

  •   上个赛季,可谓山西竹叶青女篮最为坎坷的一季。赛季还未开始,韩国主帅林达植便因身体原因辞去教练一职。随后签下的意大利籍名帅莫罗·普罗卡奇尼和原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主帅汤姆·马赫,都没能挽救山西女篮的颓势。赛季末段,俱乐部在本土教练陈维东的执教下结束了赛季。

  本赛季,山西女篮最终选择了国际大赛经验丰富、风格严谨认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明洙,担任球队主帅。而朴明洙对中国篮球也比较熟悉,他曾先后执教过中国U18国家队、四川青年队、东莞柏宁队等球队,上赛季更是率领河南女篮夺得了WCBA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当朴明洙在场边静静地观察每个球员的表现时,他给人的感觉颇有几分儒雅之气,但是当他对场上球员大声呼喊、布置战术时,又显示出了韩国教练的“火爆”。

  “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她们严厉,她们不是很理解。但是时间长了,我们经常在一起看比赛录像进行分析,相互沟通交流,大家彼此了解之后就非常融洽了,她们也都理解了。”不过每次训练,朴明洙坚定的眼神、双唇紧抿的表情看起来总是十分严肃,现场气氛也总有些紧张。

  虽然朴明洙是一位韩国籍的主教练,但是他在11年前来中国执教时,还特意请了中文教师学习。来到山西后,尽管球队有翻译,但他还是经常用中文与球员们进行交流,分析战术。目前,不少球员都表示,“因为朴导会说中文,大家沟通起来很方便。”

  而朴明洙的执教风格严谨认真,非常注重训练中的每个细节。纵观常规赛的表现,朴明洙执教下的山西女篮以快攻为主,这与韩国篮球的整体风格有关,在比赛或者训练时,他要求每个球员的跑位都要精准,谁抢板、谁得分都要“责任到人”,而且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场边时不时地喊着:“快点”“快点”……

  “赛季开始前,我们合练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虽然球员们也培养出了默契,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朴明洙介绍,经过常规赛的磨炼,在掌握比赛节奏、为队友挡拆分球等方面,球员们的进步很大,基本上达到了他的要求。“在常规赛,武桐桐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她的很多数据就能说明一切。”朴明洙说,从他来到球队至今,武桐桐没有休息过一天。

  “WCBA中的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的特点,实力都很强,我们在常规赛的每场比赛都很难打。”随着新加盟的新老两个控卫赵志芳和文祺因伤休战后,山西女篮一度在球员轮换上遇到了难题,就连在2号位上得心应手的武桐桐也打到了1号位,“在常规赛的一些比赛中,我们场上可以轮转的球员比较少,很紧张。”朴明洙说,季后赛的时间相对比较宽裕,球员能够进行调整就好了。

  在朴明洙看来,由于目前山西女篮阵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比较年轻,在比赛经验、控制心态等方面还需要积累。“但是我们阵容齐整,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不怕任何球队。”朴明洙表示,接下来的季后赛在努力完成目标的基础上,大家会齐心协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女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