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10中1几乎全是空位!郭士强谈到他也无奈

三分10中1几乎全是空位!郭士强谈到他也无奈
2018年01月23日 09:03 CBA综合
哈德森 哈德森

  在经过全明星周末的短暂调整后,辽宁本钢男篮在上周进行的三轮比赛中斩获了“三连胜”。在积分榜上,辽篮与领头羊广厦队仍然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却将原本战绩相同的竞争者们甩开了两个胜场的差距。

  不过,三战三胜的结果固然喜人,但是辽篮的表现很难说是尽善尽美的,尤其是哈德森的状态起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上周的前两场比赛中,哈德森都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尤其对阵天津的比赛他的效率非常高,但是在接下来的一轮中,老哈却来了一个手感大跳水,没能延续自己出色的状态。

  哈德森的状态依旧起伏不定,这也给辽篮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如果哈德森因为年龄等因素注定难以长期保持稳定状态,那么,球队该如何在带着这个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打好后面的比赛?

  场上表现

  难以保持稳定状态

  在上一轮辽篮险胜山西队的比赛中,在郭艾伦用最后一攻绝杀比赛的那一刻,辽篮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但是在这欢庆之中,小外援哈德森的内心可能略有一些尴尬。毕竟,如果不是他在本场比赛中手感冰冷,可能辽篮并不需要在最后时刻才惊心动魄地赢下比赛。

  全场比赛,哈德森16次出手仅命中2球,其中三分球是10投1中。比这更为严重的是,如此低的命中率并非是因为对手的防守有多严密,恰恰相反,这些三分球几乎全部是在球队创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后,哈德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的,这种空位三分始终无法投中,显然更打击球队的士气。

  辽篮主帅郭士强在谈到这场比赛中哈德森的表现时也颇为无奈,“其实他前两场的发挥还是挺好的,但这场表现确实不是很好,很多空位机会都没有进。我感觉他这场最大的问题是,在场上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不管是进攻机会的选择还是在处理球的时候,都不是自己的节奏。”

  正如郭士强所说,哈德森在上周三场比赛里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对阵山西队时的16投2中,还有对阵天津队时非常高效的10投9中,以及对阵青岛队时的25投13中。如果从这些数据来看待哈德森的状态,在过去的一周中他可以说是有一个中规中矩的开局,随后打出了一个巅峰表现的中盘,但是在收官阶段却猛然跌到冰点。

  本赛季,关于哈德森的状态一直是球迷热议的话题,虽然看得出哈德森也一直在努力找回自己的状态,他也的确在一些场次中恢复到自己的巅峰水准,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好状态难以长期保持,在打出一两场好球之后,状态总会明显下滑。因此就连郭士强也搞不明白,明明前两场打得还很好呢,怎么突然就跟换了个人似的。

  对于老哈的状态起伏,郭士强其实也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毕竟很多时候一名球员的状态是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的,不是只通过平时的训练就可以解决的,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心情出现一点波澜可能都会给球员的状态带来巨大影响。所以对于这个问题,郭士强也只能表示全队还是要继续认真地帮助哈德森找回状态,“其实哈德森也很着急,相信回去后他也会自己总结这些问题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