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场4000多球迷到场 山西女篮主场够“魔鬼”

每场4000多球迷到场 山西女篮主场够“魔鬼”
2018年01月23日 11:47 新浪体育
女篮 女篮

  山西晚报1月22日电(记者张扬)

  虽然WCBA的关注度不如对抗激烈、球市火爆的CBA,但是山西竹叶青女篮的主场在全国却是一个例外。“山西球迷非常热情,这个赛季我们的主场上座率也很稳定,平均每场有4000多人到现场助阵。虽然(上座率)不如山西男篮,但是与WCBA的其他球队相比,山西赛区的上座率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的确,相比于其他球队的主场,山西球迷打造的“魔鬼主场”可谓人气爆棚。当然,山西球迷不是简单地扮演观众角色,而是成为球队的一员与山西女篮并肩前行,甚至有时候在客场,也能听到经久不息的掌声以及气吞山河的“闹他”助威声。

  为了吸引球迷的观赛兴趣,在每个主场比赛的休息时间,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会准备许多玩偶、游泳礼券等精美的礼品与球迷互动,让大家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特别是在本赛季“圣诞大战”当天,还准备了液晶电视、飞机航模以及球队纪念版签名篮球,作为“圣诞大奖”送给现场球迷。不仅如此,在入场仪式、赛场音乐等方面,山西女篮也动足了脑筋。

  “这个赛季,我们在球队的宣传上投入很大,每到重要的节日或者关键场次,我们就会制作一些球员专访、球队集锦等视频内容,推送到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上,有些视频的点击量达到了50万人次。”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大山西女篮的影响力,俱乐部在重要场次还会通过微博向球迷送票,“我们送票的频率挺高的,大概两三场比赛就有一场会送,基本上每场比赛送出去50张。”

  此外,本赛季为方便球迷出行看球,俱乐部与太原市公交公司特地开通了球迷公交车,让球迷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每个主场比赛结束后,就会有两辆公交车同时出发,围绕山西体育中心,在南门、北门几个球迷聚集的地点停靠。而球迷公交车虽然不及私家车便捷,但乘坐的球迷们也有很多快乐,不管是相识还是不相识,大家都会在一起畅聊比赛的精彩瞬间。

  本报记者 张杨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胡续光

女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