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轻松赛程快过去了 战山西争3连胜巩固排名

辽篮轻松赛程快过去了 战山西争3连胜巩固排名
2018年01月21日 14:11 CBA综合
哈德森 哈德森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二十九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接山西队的挑战。

  在接连击败了青岛和天津这两支排名靠后的球队后,辽篮也终于迎来了一个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虽然山西队在积分榜上也仅仅领先于青岛队一个身位,但是在战绩上却比青岛队多胜4场,而且近来的势头非常不错,仍然保持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巩固排名力争三连胜

  全明星周末之后,辽篮的表现似乎也开始趋于稳定一些,在接连两轮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而且球队的状态也有明显的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虽然还没有机会反超广厦队重回积分榜首位,但是也进一步的巩固了自己目前第二名的位置。

  截止常规赛第二十八轮,辽篮的战绩为21胜7负,这让他们距离榜首的广厦队仍然只落后一个胜场。不过因为在这两轮比赛中,原本与辽篮战绩相同的山东队、广东队和江苏队全部由输球,因此让辽篮从战绩并列情况下凭借相互胜负关系位居第二,变成了单纯依靠战绩的优势占据了积分榜的次席。

  不过,身后的竞争对手们也并没有被甩开太远,江苏队和广东队分别以落后辽篮一个胜场的战绩分列积分榜的第三和第四名,而山东队则相对掉队一些,他们在击败辽篮之后竟然遭遇两连败,一下子掉到了第五名的位置,而且被身后第六名和第七名的球队咬住,仅仅相差1个胜场。

  当然,对于辽篮来说,更多的还是要关注自身的情况,毕竟他们在独占次席的情况下,也只有非常微弱的领先优势,身后的江苏队和广东队都在虎视眈眈等待辽篮出现犯错的机会。这也就让辽篮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必须一直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给对手可趁之机。

  从赛程安排上来看,辽篮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这一段赛程相对来说是最为有利的,因为他们先后遭遇的青岛队和天津队都是积分榜上比较靠后的队伍,实力相差比较明显,这也让辽篮比较轻松地拿到了两连胜的战绩。

  不过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一段较为艰难的赛场,包括主场迎战近来状态很好的山西队,然后还要奔赴北京连续两个客场。因此为了进一步稳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辽篮依旧要保持住此前一段的状态,在今晚先尽全力拿到一个三连胜!

  二次交锋对手变化大

  作为辽篮本轮比赛的对手,山西队可以说是联盟中非常有特点的一支队伍,他们一直以来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进攻火力非常凶猛,但是在防守端却并不够坚固,攻强守弱的问题一直是限制这支球队取得更高成就的一个大问题。

  在本赛季,双方在上半程常规赛中已经交手一次,当时辽篮在客场以96:89击败了对手,可以说是一次非常典型的“辽宁式胜利”。因为在当时山西队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是他们仍然保持着全联盟第一的进攻火力,场均可以得到118.78分,比当时排在得分榜第二位的广厦队足足多出了7分,单论得分能力的确当得起笑傲联盟这个称呼。

  但是在那场比赛中辽篮发挥出了非常出色的防守表现,全队用高强度的压迫性防守,成功压住了山西队的进攻节奏,而且还造成对手多达20次的失误。最终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了90分以内,比此前他们的场均得分少了整整20分。

  从这样的表现来说,无疑辽篮这枚坚固的重盾成功地抵御住了山西队这支利矛,赢得了矛盾之争的第一回合。

  不过当双方在下半程常规赛中再次相遇的时候,山西队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先从数据上来看,他们的进攻能力有所下降,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113.89分,被广厦队反超成为了联盟第二。不过他们得分能力的下降却并没有影响自己的成绩,然而还让成绩有所上升。

  关于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到他们在人员上的变化,原本顶着本赛季最大牌外援头衔的詹宁斯在中途被CBA  旧将威利·沃伦取代,成为了山西队成绩上的一个分水岭。在詹宁斯出战的前十三轮比赛中,山西队只拿到了3场胜利。而自从第十四轮他们更换了沃伦以后,在接下来的十五轮比赛中已经拿下了9场胜利,而且包括在刚刚更换外援之后就立刻拿到一段三连胜。

  这样的前后反差,足以说明山西队这一次更换外援的决定是正确的,如今在来到辽篮做客之前,他们也刚刚在福建队、浙江队和吉林队的身上拿到了三连胜,可以说正是一个气势十足的时刻。所以这一次辽篮和对方的交手,已经必然和上一次会有很大不同。

  老哈稳定发挥仍关键

  山西队无论从阵容的配备上、球员整体实力上,还是近一段时间球队的状态上,都远比辽篮此前两轮的对手青岛队和天津队要好得多。因此本场比赛从过程上,辽篮必然不会再像前两场比赛那样轻松,在上半场就拿下20分以上领先优势的情况也不太可能出现。这就需要辽篮在面对本场比赛时,需要沉下心来,拿出更多的精力与耐心去迎接对手的冲击。

  从山西队的进攻火力分布来看,这支球队还是比较依赖外线的发挥。尽管小外援沃伦场均只有22分,并不算是一个特别强势的小外援,但是他的效率也非常高,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都非常可观。不轻易浪费机会,也是他能够在得分不算显眼的情况下,帮助球队稳定提升战绩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在本土球员中,后卫曾令旭和锋线上的李敬宇都是非常稳定的得分手,两人本赛季都能够场均得分上双。同时身为控卫的曾令旭还能场均送出6次助攻,和沃伦两个人组成了球队后场的双核驱动。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辽篮在外线的表现也对比赛结果有着重要的影响,以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为代表的本土外线,将承担不小的防守重任,全力封锁山西队在攻守转换中的节奏,不能让对方轻易起势。

  而在进攻方面,哈德森则仍然需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过去的两轮比赛中,哈德森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或许是源于全明星周末期间他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但是接下来将要考验他是否能够将这种状态比较稳定地延续下去。

  要知道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哈德森的表现就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当时,比赛的上半场他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仅拿到6分,就连下快攻都能被对手本土球员送出追身盖帽,也让球队一度处于落后局面。不过幸好在下半场哈德森及时回暖,第三节砍下14分,第四节又贡献11分,帮助球队奠定优势拿下胜利。

  不过这一次,还是希望看到哈德森能够如此前两轮比赛中那样,从一开场就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效率,用平稳的状态去贯穿整场,也帮助辽篮能够在主场更稳定地建立起优势,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