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弃朗福德签莱斯正确 助攻比得分更被需要

粤媒:弃朗福德签莱斯正确 助攻比得分更被需要
2018年01月20日 11:41 CBA综合
莱斯 莱斯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121比103击败青岛队,对深圳烈豹男篮来说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球迷们的关注点,大都放在了新外援泰尔斯·莱斯的首秀上。放弃朗福德签下莱斯究竟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至少从昨晚这场比赛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纯白的发带,纯黑的球鞋,在首节4分42秒时初次披挂出场,莱斯的球风就和他的装备一样特点突出,黑白分明。在组织串联上,莱斯是绝对的好手,他第一次触球就突破至篮下分球给李慕豪完成助攻,随后球队整体提速,他贯穿球场的输送和眼花缭乱的传球,将青岛队的防守打成千疮百孔。本场比赛,深圳烈豹队一共送出27次助攻,其中莱斯一人就送出8次,在快下过程中,莱斯还颇懂“人情世故”,放着自己的空篮不上,让顾全完成了一次极其罕见的反身背扣。赛后顾全在微博上贴出他扣篮的照片,说了句“原来篮筐是热的”,狠狠“回敬”了一下之前说自己不会扣篮的郭艾伦和韩德君。

  可到了个人进攻方面,莱斯的表现还远远经受不住考验,昨晚他13投4中只得8分,三分球5投0中。也许是感觉到了自己手感冰凉,莱斯在中场时加投了三分球,很尴尬,投了15次只进了2个。就莱斯目前表现来看,他最稳定的得分方式是突破之后的小抛投,若不是青岛队的防守太过薄弱,他的得分有可能被压得更低。赛后深圳队主教练吴庆龙对此也很无奈:“球队更希望莱斯能多组织串联。当然如果他有了机会,还是会让他投篮。由于和球队合练时间不长,他没能完全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还是要多磨合。”

  CBA全明星赛后,深圳烈豹队取得了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土球员的状态回升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原因。昨晚李慕豪拿下18分12篮板,何忠勉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顾全更是再度砍下了31分——他就此成为CBA本赛季首位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过30的球员。携主场两连胜之威,深圳烈豹队1月21日和1月24日将分别出战天津和山西,国内球员和新外援的出色表现,让球迷们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