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在苏粤大战有了新角色 将上演解说首秀

胡雪峰在苏粤大战有了新角色 将上演解说首秀
2018年01月17日 10:24 扬子晚报
胡雪峰 胡雪峰

  今晚7点35分,CBA第27轮一场焦点大战,将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在积分榜上同以19胜7负排在并列第二江苏肯帝亚队和广东队,届时会展开本赛季第二回合较量。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江苏男篮传奇球员、现江苏篮球总教练胡雪峰,也将作为解说嘉宾亮相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为球迷送上自己的解说“首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胡雪峰将搭档何涛解说

  功勋+名嘴,承载了江苏篮球20年记忆

  作为江苏篮球的功勋球员,胡雪峰之于江苏队的意义不言而喻,近10年来他一直都是江苏队的核心,本赛季胡雪峰正式退役,他的55号江苏队球衣也跟随他一起退役,这是球队对于胡雪峰这么多年来贡献的最好肯定。退役之后,他既是江苏篮球总教练,也担任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一职,依然在为江苏篮球服务。

  而对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名嘴”何涛,想必球迷们也不陌生,很多江苏球迷可以说是从小看着他解说的江苏队比赛长大的,江苏队这么多年来的风雨历程,何涛一直都和球队、球迷一起经历。

  可以说,他们俩承载了江苏篮球20年的记忆。在历史上,“苏粤大战”诞生过很多经典场面,胡雪峰就曾在2007年主场通过三分球绝杀过对手,对于广东这个老对手,胡雪峰再熟悉不过了;何涛也曾解说多场“苏粤大战”,这么一场焦点大战,由他俩解说,无疑更加吸引人。

  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何涛表示此前没有专门和胡雪峰就解说比赛有过交流:“但以前我做解说员、他做队员的时候,我们有过有关篮球方面的交流。像他从事篮球这么多年,我也解说了二十多年,我想我们俩就篮球的问题交流没有大的障碍。”

  缘何请来胡雪峰解说?

  知情+专业,体育频道为更好服务球迷

  为什么会请胡雪峰来做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解说嘉宾?何涛也给出了解答:“在我们频道所有的赛事里,CBA是一个品牌,这是一个坚持了20多年的品牌。胡雪峰这几年来都是江苏队的核心,现在又是篮管中心的领导和江苏篮球总教练。他对球队的了解,远远超出了我们所有的评论员和球迷。之前我们也请过一些嘉宾,但是像胡雪峰这种级别的还是第一次。他在屏幕上如果可以点评和解说的话,那对大家了解球队技战术和场上的情况,是具有前瞻性和第一手资料的。”

  何涛也谈到了频道的节目今年会有所改革:“2018年频道会以CBA转播为突破口,推动节目的升级,更好地为球迷们服务。”

  即将献上解说首秀的胡雪峰,向扬子晚报记者分享了他对于解说的看法:“我希望能从更专业的角度让大家了解比赛,能够分享球队最准确的信息给大家。”

  胡雪峰今后会长期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吗?何涛说道:“虽然暂时还没有定今后的计划,但雪峰会在百忙之中尽量满足转播的需求,多和球迷在屏幕上见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