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再战四川要守护好篮板 孙铭徽迎来复出

广厦再战四川要守护好篮板 孙铭徽迎来复出
2018年01月16日 12:00 新浪综合
广厦将再战四川 广厦将再战四川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今晚CBA联赛重燃战火,浙江广厦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全明星周末过后的首个对手——四川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两队第一回合交锋时,广厦在客场以116:120爆冷不敌对手。今晚,广厦能否复仇成功呢?

  随着CBA全明星的落幕,联赛正式进入冲刺期,强队要抢占有利排名以获得季后赛主场优势,中流球队则要为一个季后赛名额抢破头。联赛26轮战罢,广厦以20胜6负高居第一,但是身后的对手个个虎视眈眈。

  辽宁队、山东队、江苏队、广东队,战绩均为19胜7负,仅差广厦一个胜场。这也是为何广厦主帅李春江反复提醒队员要有危机意识,“第一的排名只是暂时的,一两场比赛没打好,就掉下去了。”

  在刚刚过去的全明星周末上,广厦几乎整套阵容都没得到休息,赵岩昊和孙铭徽参加了星锐赛,胡金秋、福特森参加了正赛。好在同时作为南区明星队主帅的李春江对胡金秋和福特森的上场时间非常“吝啬”,前者上场9分钟,后者也只有14分钟。

  今晚与四川队的比赛,是广厦在全明星过后的首场比赛。面对倒数第三的对手,广厦也需要打起精神,可别患上“节后综合征”。更何况,本赛季广厦曾在客场不敌四川队,当时就是出现了轻敌的状况,防守不积极导致漏洞频出。

  和第一次交锋相比,四川队更换了外援,小外援富兰克林被迪奥古取代,四川队凑成了哈达迪和迪奥古的双塔组合,两名大个子联手场均能够抢下27.5个篮板球,这对广厦内线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翻开赛程,广厦还有多场恶战要打,包括主场迎战新疆队、山东队、北京队,客场挑战江苏队。因此广厦想要巩固排名,为突破季后赛抢占有利排名,应该尽可能避免在阴沟里翻船,在面对联盟中下游球队时,争取稳稳拿下对手。

  另外,本场比赛另一个看点是孙铭徽正式复出,崴脚后他缺席了球队广东三连客,虽然在全明星星锐赛上亮相,但他本人表示尚未找到状态。今晚,孙铭徽能够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又能给球迷带来多大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