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小鲜肉:挤时间兼顾学业 毕业想冲击CBA

清华小鲜肉:挤时间兼顾学业 毕业想冲击CBA
2018年01月14日 12:26 新浪体育
清华小鲜肉王岚嵚 清华小鲜肉王岚嵚

  昨晚,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打响,在星锐赛中,CBA南北星锐队以103-95战胜北大清华联队,赛后清华男篮的大一“小鲜肉”王岚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从高中进入大学,两种截然不同的篮球让他有过不适应,但是放眼未来,王岚嵚依然希望毕业后能冲击一下CBA这种职业篮球舞台。

  王岚嵚:大家好,我是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岚嵚,现在读大一。

  新浪:从高中来到大学,有过特别不适应的时候吗?

  王岚嵚:有,高中到大学前三四个月吧,因为高中的球跟大学的球完全不一样,节奏什么的,特别的别扭。一下从高中进入大学不适应,这段时期特别难受。

  新浪:难受的时候一般怎么鼓励自己?

  王岚嵚:毕竟已经是练了好几年球了,不能就这样放弃,一直给自己打气鼓劲

  新浪:在清华这种大学打球,除了打球的压力是不是还有学业的压力。你们怎么来平衡

  王岚嵚:我们既是学生又是球员,所以训练和学习这两方面肯定同时要兼顾,训练之外的时间会把学习抓点紧。

  新浪:你的身体条件,身高不算特别突出的,可能你需要比别人训练中复出更多的努力,自己觉得辛苦吗

  王岚嵚:有时候想挺辛苦的,但有时候想又特别有幸福感,自己可以为一件事情去这么努力,很幸福也有成就感。

  新浪:有没有想来CBA打球的想法

  王岚嵚:有过,有毕业后参加选秀冲击CBA的梦想。

  (晨曦)

清华王岚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