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9球狂下三分雨 浇灭辽宁季后赛希望

江苏19球狂下三分雨 浇灭辽宁季后赛希望
2018年01月13日 23:10 新浪体育
辽宁的得分点集中在内线 辽宁的得分点集中在内线

  辽宁鞍山赛区1月13日电 1月13日晚7时30分,辽宁忠大铝业女篮主场迎战江苏牛首山女篮。赛前,辽宁队联赛排名第10,比前两名只差一个胜场。若想冲击季后赛,本场比赛必须取胜。然而,江苏队却反客为主,一波三分雨浇灭了辽宁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最终,辽宁队以72:83不敌江苏。

  辽宁的得分点集中在内线

  一开局,辽宁派上了双控卫,通过传切球冲击江苏内线,打了一个4:0。但此后,江苏队调整了防守,辽宁队一度哑火。江苏队则在外线找到机会,反打辽宁一个9:0。首节,辽宁队重点防守内线,江苏队则更多依靠三分远投破辽宁联防。首节,江苏队就投中6记三分,确立领先优势。辽宁则更依靠内线进攻和攻防转换紧咬比分。首节结束,辽宁队以23:24落后一分。

  威廉姆斯的进攻给江苏造成一定威胁

  次节,江苏队金维娜、孙丽等仍然延续了首节的火热手感,频频在外线投中三分。反观辽宁,在三分线外迟迟找不到手感,江苏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关键时刻,辽宁队派上了邢金博,她的关键三分和突破造犯规帮助辽宁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41:45落后4分。

  易边再战,辽宁队仍暴露出外线盯人不紧的毛病,给江苏队留下不少空位三分的机会。结果,江苏队大多把握住了,5记三分将两队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三节结束,辽宁队以53:65落后。

  三分打不开是辽宁输球的原因之一

  末节,已经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开始放手一搏,改打盯人防守。魏于淳、张冬雪的两记三分将两队比分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金维娜、姜佳音的两记三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此后,辽宁队仍试图通过三分将比分迫近,然而,江苏队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辽宁队以72:83不敌江苏。

  北方晨报记者 佟利德 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