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还是那个辽宁 哈德森却不是那个哈神了

辽宁还是那个辽宁 哈德森却不是那个哈神了
2018年01月11日 22:00 新浪体育
哈德森不再是哈神了 哈德森不再是哈神了

  98比103,客场作战的辽宁还是未能上演奇迹,最终不敌山东。全场比赛,哈德森出战38分钟,三分球7投1中,只贡献12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辽宁众将士拼尽全力,最大限度发挥出自身实力的同时,哈德森却如消失一般低迷——辽宁依旧是那支辽宁,但神奇不再的哈德森,似乎不再是印象中的那位哈神了。

  前三节一度落后15分,而第四节的辽宁队强势反扑,终场前2分钟一度看到翻盘的希望:当时只落后2分,通过团队防守,辽宁队抢断成功,得到一次快速反击机会。哈德森一马当先,直杀篮下,可是刚刚突至三分线内,哈德森莫名其妙地失误,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直接将球砸在篮板上。此时镜头第一时间扫向哈德森,只见他双手掩面,郁闷无奈。

  这个镜头,俨然就是哈德森全场表现的缩影。面对强敌,又是客场作战,哪怕辽宁兵多将广,依旧需要哈德森挺身而出。可事实证明,今夜的哈德森实在低迷。首节比赛面对王汝恒的防守,哈德森别说投篮,就连接球都感觉异常费劲。这一节哈德森投了两个球,全部偏出一分未得。随后的两节,哈德森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合计只得10分。第四节还剩7分16秒,哈德森替换大外援巴斯上场,这时辽宁落后12分,过去不知多少次,他就是辽宁队第四节“惹不起”的理由。然而这一回,哈德森在剩余的时间内仅仅得到2分,更多时间是在球场两端折返跑。当然,还包括上述的那次关键失误。

  全场比赛,哈德森只得到12分,这是他本赛季得分第二低的一战。当他不再神奇,面对强大的山东,辽宁最终未能上演奇迹,遭遇了最近三场比赛中的第二场败仗。

  其实辽宁队已然拼尽了全力,尤其在第四节,韩德君大杀四方,在内线连续强攻得手。这一节他4投4中一人就轰下10分,全场送出赛季新高32分外加12个篮板球;赵继伟前三节更多在串联比赛,此役他送出10次助攻,而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他投进一个三分球,并上演一次反击快攻一条龙的好戏;郭艾伦贡献15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也许不算惊艳,至少合格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有投进4个三分球的刘志轩,命中率超过五成、贡献18分、8个篮板的巴斯。辽宁队依旧是那支辽宁队,差一点又在第四节“惹不起”,可是缺了哈神,他们还是差了一口气。

  “哈德森这场球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此役解说嘉宾莫科赛后如此总结,“全场只投进一个三分球,而辽宁队其他球员的表现其实还是可以的。”

  这就是现在的哈德森,依旧是辽宁队的魂儿,但与之前几季相比,他的统治力实在大不如前。平心而论,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辽宁即便输球依旧是联盟最强球队之一。可是当哈德森状态下滑,无疑给他们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我们还能看到那个总在关键时刻一击毙命的哈神吗?

  (JOE)

哈德森辽宁队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