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辽鲁大战7位全明星球员成最大看点

鲁媒:辽鲁大战7位全明星球员成最大看点
2018年01月11日 14:40 新浪综合
小丁赛前与队友嬉笑 小丁赛前与队友嬉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3-1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上演,昨日全明星赛参赛队员名单全部公布,山东高速男篮共有四人入选,丁彦雨航获得全明星北区首发席位,陶汉林入选北区替补阵容,张辉和朱荣振则参加星锐赛。目前,南北区明星队教练组名单尚未公布,山东男篮主帅凯撒则有望争夺北区明星队主帅一职。

  辽鲁大战的新含义

  按照规则,CBA第26轮之后,南区与北区排名第一球队的主教练将会自动成为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而双方排名第二球队的主教练将会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巧合的是,目前辽宁男篮与山东高速男篮分别排名北区第一和第二位,接下来第26轮联赛,恰好是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这也意味着,本场“辽鲁大战”又多了另外一重含义,这将是北区头名球队争夺之战,也直接关系着谁能成为北区明星队主帅。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山东高速男篮落后辽宁男篮一个胜场,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高速男篮遗憾落败,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只要高速男篮成功复仇,就有望在积分榜上反超辽宁,主帅凯撒也将成为北区明星队主帅。如果凯撒成功当选,他将成为山东男篮历史上首位出任全明星主帅的外籍教练。此前,山东男篮主帅叶鹏和巩晓彬也曾担任过全明星主帅一职。当然,目前由于北区第三名的北京首钢落后山东高速两个胜场,因此郭士强和凯撒已确定入选北区明星队教练组,即便山东高速输球,主帅凯撒也能成为北区明星队助理教练,给主帅郭士强担任助手。此外,本轮“辽鲁大战”也将是全明星球员之间的较量,辽宁男篮韩德君、郭艾伦是北区明星队首发球员,赵继伟则入选北区替补阵容。山东和辽宁这7名全明星球员之间的较量,也成为本轮另外一大看点。

  山东四将的新追求

  由于“鲁辽大战”即将到来,对于此次入围全明星赛,高速男篮4名球员都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轮联赛备战当中去。陶汉林表示,对于自己能够再次入围全明星阵容很高兴,但目前全部心思都放在与辽宁队比赛上了。2016年全明星赛,是陶汉林首次入选全明星,如今再度入围之后,他也多了一份沉稳与冷静;小将张辉则是连续两年参加星锐赛,随着近两年的飞速成长,他的能力早已得到认可;“一年级生”朱荣振则是首次参加星锐赛,他能否打出一鸣惊人的表现值得期待;对于丁彦雨航来讲,这是他连续两届成为全明星首发球员,上届全明星赛上,他砍下31分加冕全明星赛MVP,本届大赛能否成功卫冕MVP,也成为最大看点之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