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客战山东要保持超脱胜负的平常心

辽媒:辽篮客战山东要保持超脱胜负的平常心
2018年01月11日 11:21 新浪综合
辽鲁大战一触即发 辽鲁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1月11日,辽宁男篮将客场挑战山东队,这也是全明星周末前辽篮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越是这样,就越需要辽篮保持一颗超脱胜负的平常心,来迎接这场强强对话。

  作为CBA北方球队的代表,辽篮和山东队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拥有一批优秀的国内球员,本赛季虽然成绩不错,但都欠缺了一些稳定性。在两队第一循环交手时,辽篮以两分优势险胜,但平心而论,那场比赛辽篮赢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从阵容来看,山东队不仅在双外援环节占优,板凳深度也非辽篮所能比。再加上主场作战,胜负的天平显然更偏向山东队一边。

  不过,这场比赛虽然山东队志在必得,但辽篮也有足够的动力去全力争胜。在积分榜上,山东队和辽篮只相差一个胜场,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视为常规赛排位的“卡位”之战。如果辽篮能双杀山东队,则可以继续保持对江苏、广东、山东三支球队的压制,在积分榜上坐二望一。但是一旦输球,辽篮不仅会被山东队反超,而且在常规赛结束有可能会被挤出前四名,从而失去首轮的主场优势。

  但是,越是如此,辽篮就越要沉得住气,耐心地和山东队拼防守。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是辽篮开局阶段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球队打出了联盟顶级的防守水准,才最终逆转对手。事实上,山东队不仅拥有双外援,还有国产第一小前锋丁彦雨航,而且大名单中的12名球员几乎人人都来之能战,这是辽篮所无法比拟的。一旦辽篮防守失去专注度,被山东队多点开花,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在此情况下,辽篮如果和山东队拼进攻,那无疑非常不明智,毕竟山东队场均得分高达113.64分。辽篮唯有拿出强悍的防守来和对手过招,才有赢球的可能。这就需要辽篮摆正心态,一方面以弱者的姿态去冲击对手,一方面也不要让自己承受太多压力。这不过是一场常规赛,如果能取得理想的结果,固然值得高兴。即便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也没什么沮丧的,千万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过往辽篮和山东队的交手,给球迷留下了很多经典的镜头。所以这回辽鲁大战,输赢在其次,希望双方都能够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较量。

辽篮山东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