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一共16分!蓝领中的蓝领 新疆就靠他卫冕?

2场一共16分!蓝领中的蓝领 新疆就靠他卫冕?
2018年01月07日 23:17 新浪体育
新疆队的新外援 新疆队的新外援

  北京时间1月7日,CBA常规赛第25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四川男篮爆冷以105-96战胜了卫冕冠军新疆男篮,成功停止3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3连胜。此役,新疆男篮的大外援奥古斯托-利马仅仅有10分9篮板入账。

  本场比赛半场结束前,亚当斯直杀篮下吸引四川双塔的补防,此时溜底线的利马被亚当斯成功喂饼空中接力暴扣得手,这次精彩的进球几乎预定五佳,然而更多时候,利马却表现地很“粗糙”:

  比如第二节中段的一次防守中,利马顶弧选择延误持球的孟达,此时被放空的哈达迪趁机顺下得到机会,虽说李根及时补防到位,但是利马还是在身后目睹哈达迪单手挂着防守球员将球砸进篮筐的一幕。

  而在第三节双方比分迫近到一分的一次进攻中,利马和亚当斯打挡拆,后者三分不中不过利马倚着哈达迪点抢到了篮板,本以为利马能够锦上添花为新疆稳住局势,但是他篮下一个跳步之后正好中了哈达迪遮天蔽日的防守圈套,随后的强起更是被陈辰直接干扰,给了四川防守反击的机会。

  全场下来,四川男篮双塔哈达迪砍下26分13篮板5助攻,迪奥古也有19分10篮板入账。而反观利马,他出战25分钟7投5中仅得到10分9篮板1盖帽,还搭上了4个犯规。其实在上一场CBA首秀中,利马的表现就难以令人满意,面对易建联和汉密尔顿,他出战24分钟8中3仅有6分8篮板入账。

  两场比赛后,利马内线自主进攻技术粗糙、防守能力一般等缺陷先后被暴露出来,跟全能的布莱切相比确实更逊一筹。

  其实本赛季以来,布莱切一共为新疆男篮出战5场比赛,场均20分钟里可得到12.8分6.4篮板1.4助攻1.4抢断1.2盖帽的数据,但作为顶替布莱切的人,利马两场比赛加起来竟然只得了16分。此前本赛季初替代布莱切出战的肖恩朗在代表新疆男篮所打的7场比赛中,也有场均12.7分6.3篮板1盖帽入账;在上个赛季同样肩负代替布莱切任务的本杰明-本特尔也为新疆男篮打了11场比赛,场均得到13.7分4.8篮板1抢断,都要好于利马的表现。

  综合来看,利马只属于一般的蓝领型球员,显然代替布莱切的任务很难完成。然而,CBA曾规定常规赛期间更换外援的人次为2次,此前肖恩朗直接注册的外援不占用这次机会,显然目前想要在换掉利马已经很难了。这无疑给新疆男篮的卫冕增添了新的不稳定因素。

  (一星)

新疆利马布莱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