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31分亚当斯38+8 新疆104-96胜广东

李根31分亚当斯38+8 新疆104-96胜广东
2018年01月05日 21:31 新浪体育
新疆队主场击败广东 新疆队主场击败广东

  北京时间1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24轮,新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状态正佳的广东队。亚当斯砍下38分9助攻,李根贡献31分,最终新疆以104-96战胜广东,取得三连胜。

  两支球队历史上交锋多达57次,广东队取得39胜18负占据明显的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广东队主场98-95小胜新疆队。

  新疆队孙桐林7分5篮板,俞长栋14分5篮板4抢断,亚当斯38分8篮板7助攻4抢断,西热力江8分,李根31分,新外援利马CBA首秀得到6分8篮板。

  广东队易建联24分11篮板,周鹏24分5篮板6助攻,尼克尔森28分13篮板,杨金蒙5分,胡明轩6分6篮板4助攻,杰克逊9分2篮板4助攻。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一直交替增加。战至9平后,广东这边发力打出一波5-0将比分拉开。亚当斯随后发飙连投带罚砍下7分帮助新疆再度将比分追至16平。此后两队再次陷入僵持,利马首秀登场显得有些拘谨,表现也中规中矩,新疆节末凭借外线火力再次拉开分差,首节结束新疆28-25领先广东。

  次节,逐渐适应比赛的利马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给力,俞长栋也找回外线手感,新疆这边里突外投打出一波9-4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8分。广东随即展开回击,不过由于杰克逊状态一般且失误频频,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广东期间一度陷入得分荒,所幸易建联和尼克尔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紧咬住比分,半场结束新疆53-48领先广东。

  下半场,亚当斯继续发力,新疆打出一波5-1后将分差拉开到9分。广东随即暂停,暂停结束球队竭力展开追击,而新疆的命中率则有所回落,尼克尔森勾手命中后帮助广东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李根关键时刻连中2记三分球,帮助新疆再次将分差拉开到6分。广东也是紧追其后,两队一度展开三分对攻,新疆节末凭借李根的炙热手感略占上风。三节结束新疆81-76领先广东。

  末节,阿联和杨金蒙先后三分命中,广东轰出一波8-2后将比分反超至84-83。亚当斯随后里突外投拿下6分帮助球队再次获得领先。广东仍旧紧追不舍,两队比分始终交替增加。战胜91平后,亚当斯再度爆发连投带罚帮助新疆在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领先6分。广东这边命中率开始下降,西热力江三分命中后,新疆还剩2分多钟时100-91领先对手9分。节末广东反击力疲,随着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新疆以104-96战胜广东。

  下一场比赛,新疆奔赴客场挑战四川,而广东则继续客场对阵八一。

  双方首发:

  新疆:西热力江、亚当斯、俞长栋、阿布都沙拉木、孙桐林

  广东:胡明轩、杨金蒙、尼克尔森、周鹏、易建联

  (小鱼)

(责编:大黑牛)
李根新疆广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