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赞本土大心脏:关键先生终于不再是外援

辽媒赞本土大心脏:关键先生终于不再是外援
2018年01月03日 11:41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

  □马骋

  哈德森的里突外投,赵继伟的关键三分,郭艾伦的犀利快攻、韩德君的篮下强打……面对“领头羊”浙江广厦,辽宁男篮昨晚依靠团队的力量,客场以121比115掀翻对手。特别是最后时刻国内球员连中关键球,这样的收获更加难得。

  面对浙江广厦,辽宁男篮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要在客场翻盘。此役不愧是积分榜前两支球队的榜首之争,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高质量的攻防。此役的过程也正如辽篮主教练郭士强所说,“面对排名第一的对手,我们就是要靠团队去拼。”放低姿态的辽篮全场比赛打得很自信,出现困难时自我调整也非常快。首节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进攻连续得手,郭士强很快换上了郭艾伦进行盯防。此举非常奏效,福特森不仅进攻受限,辽篮还在郭艾伦的率领下打了对手一个7比0,反超了比分。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广厦队的福特森一次次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投中了多个高难度球。但这个时候广厦队能够挺身而出的只有福特森,其他人的进攻几乎全部哑火。相比之下,赵继伟的三分,郭艾伦的突破,韩德君的单打,三名球员轮番得分,真的让广厦队防不胜防。全场比赛,得到38分最高分的福特森无愧最佳球员,但他并没有为广厦队带来胜利。反观辽宁男篮,三人得分在20分以上,打出了团队篮球。

  除了团队篮球出色外,辽篮国内球员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值得称赞。在之前的比赛中,这种关键比赛的最关键球,大家很可能会让哈德森出手。不过在昨晚,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都勇敢地担起重担,并且成功得分,让广厦队防守顾此失彼。这种国内球员在决胜时刻敢于出手收获的自信,甚至意义要比昨晚常规赛掀翻排名第一的浙江广厦队意义更加重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